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習對等!「圓桌」晚宴 不分主客各付錢

記者 莊志偉 彭光偉 / 攝影 廖廣賓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05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兩岸歷史性的馬習會,後天就要在新加坡登場,為了在這場高度敏感的會面中,確保雙方對等,不但會見場合細心佈置,就連當天晚上的晚宴也大有學問,雙方會做圓桌吃飯,但座位分配打破中式飯局傳統的主客之分,而且吃完飯各自付錢。


工作人員拿著地圖規劃動線,馬習會前兩天,香格里拉飯店已經展開前置作業,這座飯店名聲響亮,每年都在這裡舉行的亞太各國安全防務論壇,就以它為名,叫香格里拉對話會,現在紀錄要再添一筆,兩岸領導人不但要在這會面,當晚還要吃上一頓歷史性的飯局。

TVBS記者彭光偉:「為了確保對等,馬習會使用的是長桌,雙方代表各7人分坐在桌子兩邊,不過到了晚宴改成圓型桌,馬總統還準備了馬祖老酒,要來宴請習近平等人,不過他們還是再一次強調,絕對沒有主客之分。」

吃飯做的是圓桌,但座次打破了傳統的主客之分,總統馬英九率曾永權等一行7人,對面坐的也是習近平跟他的核心幕僚,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不會作陪,重點是吃完飯不用搶付賬,各自埋單走人,也不用回請,把對等做到極致,這場會面,新加坡當地報導,用兩岸的里程碑來形容,當地台商更是高度關注。

新加坡台北工商協會會長陳舒琴:「我想對於這個象徵性所謂的接觸,實質上的接觸我想將來應該有很多實質性的事情會慢慢地達成,李顯龍的角色非常的清楚,整個新加坡的政策,就是希望整個區域能夠和平繁榮穩定。」

新加坡外交部表示,將以跟台灣大陸都是緊密而長久的朋友這個角色,不過相對於外界有評論,說李顯龍是延續父親李光耀的角色,當地台商更認為,李顯龍的做法,更是在追求新加坡的利益,確保亞太穩定。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習會#馬英九#習近平#香格里拉飯店#會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912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