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未考慮消防設備 裝潢崁燈易距灑水器太近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何宜信 莊勝雄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04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5/11/04 17:44

消防專家就說自動灑水器,是裝設在大樓11樓以上的樓層,提醒民眾在賞屋時,要注意灑水器下方45公分,水平30公分是否淨空,而且兩個灑水器的對角線距離也有特殊規定,實際會勘就發現,有的住宅在裝潢時,因為沒有考量到消防設備,常出現高達80、90度的崁燈距離灑水器太近,很可能就會誤觸灑水系統。

消防單位用火測試,檢驗屋內灑水頭功能,火源一靠近馬上噴出大量水花,消防專家就說像這樣的消防灑水設備,只有在大樓11樓以上的樓層才看得見。

新興消防分隊中隊長黃世華:「標升溫度達到之後它自己就自動灑水了,所以不需要(偵煙)探測器。」

天花板裝設的灑水器,下方45公分水平方向30公分必須淨空,A灑水器跟B灑水器的對角線距離必須在4.2米以內,以這間樣品屋為例對角線距離都合格,但像這裡崁燈就在灑水器旁,天花板裝潢也發現擋住了灑水器。

新興消防分隊中隊長黃世華:「(所以應該要隔30公分)?對啊,但是因為它裝修完之後,沒有再申請消防的複驗,它室內裝修是在我們消防會勘的後面,所以才會這種狀況。」

專家說自動灑水系統在68到72度就會運作,但像這間房子內的崁燈,距離這麼近實測溫度高達80、90度,很容易誤導灑水系統。

TVBS新聞記者杜蘊潔:「如果民眾住家裡面沒有灑水設備的話,在防護半徑25公尺以內就要設置一個消防栓。」

再來檢視一般辦公大樓,高達29樓的辦公室內隨處可見灑水頭,只是不到30公分就會有燈或冷氣孔的阻礙,專家建議在設計裝潢時就應該先將消防法規考量進去,才能讓原先就有的消防設備,在危急時發揮最大作用,也不會在不該使用時出現烏龍事件。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灑水器#裝潢#消防設備#誤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1289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