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成民眾擔心罹癌 抗癌一年平均花48萬元


發佈時間:2015/11/02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癌症長年盤據國人十大死因首位,衛福部今年發布的「2012年癌症登記報告」顯示,台灣每5分26秒就有一人罹癌,速度比2003年快了1.6倍,即使癌症治療的方式不斷進步,但遠見民調中心的最新調查發現,仍有近6成的民眾,擔心自己會得到癌症。


隨著音樂擺動著身體,熟練地跳起肚皮舞,不說你可能很難想像其實這些都是罹患過癌症的病友還有家屬,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不少免費的社團課程,幫助病友增加人際互動。

癌症希望基金會社工督導廖慧文:「我們有專業的護理人員以及社工人員會負責幫他們解答他們,對於癌症任何不安與焦慮的一些問題。」

基金會2002年成立而邁入第14年,已經幫助過30萬個家庭,除了心靈上的支持與輔導還有對實質的幫助,舉例來說罹癌的病友如果接受化療的話,掉髮無可避免,擔心外表改變影響生活,基金會的假髮室可以免費租借假髮給病友,裡頭還有美髮師協助配戴。

癌症希望基金會社工督導廖慧文:「他們掉頭髮的這個過程就可以運用假髮,讓他們在化療的這段期間還是可以漂漂亮亮的、有自信的。」

不只如此,牆面還還有滿滿的手工藝品,像是可愛的娃娃或者是手提袋,這些商品都是病友的作品,定期義賣的所得全部都會投入癌友的家庭照顧,根據衛服部統計2014年國人十大死因裡頭,癌症仍然穩居冠軍寶座,2、3名分別是心臟及血管疾病。

更令人擔心的是,雖然醫療技術不斷進步,癌症時鐘仍步步逼近,2012年每5分26秒就有一個人罹患癌症,比2003年快了1.6倍。食安問題層出不窮,似乎和癌症也脫不了關係,根據遠見雜誌調查有將近6成的人擔心罹癌,另外還有3成的人,自己或是家人曾經罹癌。

而罹癌後,醫藥費也是個沉重的負擔,平均每位癌友一年要花47.8萬元的醫療費,其中50萬元以上占超過2成,29萬元以下則有26.7%,剩下還有44%不知道花了多少錢,現在台北榮總癌症研究團隊和民間企業合作,研發出基因檢測對癌症用藥的功效,雖然一次檢測費用不便宜、需自費8萬元,但可以檢驗46種基因更能對症下藥找出病因。

北榮胸腔腫瘤科主任蔡俊明:「患者他用很少量的DNA就可以做很多種基因的檢測,透過基因檢測我們的病人可以找到特別的基因的變化,然後給他針對特別的基因的變化給他特定的藥物治療。」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癌症不再是不治之症,但不變的是抗癌仍是一條漫長的過程。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症#死因#DNA#化療#基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748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