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擱淺抹香鯨「胃塞滿垃圾」 人類成兇手之一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6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海洋的垃圾問題絕對不是其他國家才有,10月中旬在台灣近海擱淺死亡的抹香鯨,經過成大鯨豚研究中心解剖後,發現抹香鯨的胃裡都是垃圾袋和漁網,體積等同於一台挖土機大小,也就是說人類是間接殺死抹香鯨的兇手,讓關心海洋生態的人士相當震驚。


漁民(2015.10.15):「在那邊,黑色的那隻。」

黑色龐然大物在海中載浮載沉,這是10月15日在嘉義東石外海擱淺,身長15米、重達23噸的抹香鯨第一天被發現時,不只尾巴受傷、身體還有嚴重撕裂傷,隨後18日宣告傷重不治而陳屍八掌溪出海口。

出動好幾部怪手把肢解後的鯨魚屍體就地掩埋,成大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聯合嘉義縣市救難協會,動員上百名人力耗費好幾天才將抹香鯨屍體從嘉義運到台南成大校區,經過解剖後發現死因不單純,看來軟爛的物質其實是塑膠袋和漁網,人類任意拋棄的大量垃圾塞滿抹香鯨的胃,害牠無法進食間接導致死亡。

成大鯨豚研究中心主任王建平:「牠的胃裡面有這個垃圾袋跟漁網,當然這個不是直接致死,不過因為有垃圾袋跟漁網會造成牠攝食上有困難。」

蔚藍的海洋成了人類的垃圾場,根據統計全球總計有5兆件塑膠垃圾在海中浮浮沉沉,不只讓鳥類、魚類誤食,塑膠垃圾也會造成化學污染破壞海洋生態,位在基隆的海洋大學研究團隊就曾發現好幾隻綠蠵龜經常誤食塑膠袋,或被漁網割斷下顎導致無法進食進而死亡。

成大鯨豚研究中心主任王建平:「這海洋垃圾蠻多的,所以不只是鯨豚而其他的海洋生物多多少少都有吃到一些垃圾,海鳥或海龜這些。」

海洋的汙染程度正迅速擴大,如果無限制使用塑膠製品或濫用塑膠袋的習慣不改,破壞海洋生態的罪名,你我都得負起責任。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洋#垃圾#抹香鯨#垃圾袋#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338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