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曉出擊! 美軍聯合庫德族攻ISIS監獄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6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11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美國國防部證實上週四派出三角洲特種部隊連同庫德族戰士,在伊拉克北部一處ISIS的監獄執行一項人質救援行動,有70名伊拉克士兵和平民獲救,但1名三角洲部隊成員卻在過程中喪命,成為第一個與ISIS正面交火喪命的美軍。庫德族安全委員會也公布利用頭戴式攝影機所拍下驚險的救援過程。

準備好了嗎?子彈聲中跟著特種部隊衝進去的地方,是恐怖組織 ISIS關押人質的死亡監獄,一個個高舉雙手、穿著白袍赤腳的都是ISIS抓來的人質,他們被關在這裡要準備被處決。

CNN:「看看這些走出來步履踉蹌的人質,都是飽受驚嚇的伊拉克人,庫德族戰士頭盔攝影機的燈光照亮了他們眼中的恐懼。」

他們驚慌失措,不知道發生甚麼事,長袍下擺可見斑斑血跡。

庫德族指揮官:「快點走、快點,繼續走!」

美軍特種部隊和伊拉克庫德族戰士破曉出擊,他們聯手闖入ISIS位於伊拉克北部的監獄救出70名人質,隨後美軍進入 ISIS巢穴。

CNN:「裡頭有一個辦公室掛著一面旗幟還有更多牢房,也許有目標在裡面,就在一扇透著光的門後。」

門後頭走出一個男人。

CNN:「指揮官大喊別怕並且一邊搜身,別忘了他們期待庫德族人也許這些人是ISIS,搞不好有槍或是炸彈。」

特種部隊一一搜索,建築物已被清空後才離開,這是一次迅雷不及掩耳的任務,很成功但唯一的遺憾是一名美軍資深的特種部隊士官長在任務中遭到ISIS擊斃。

CNN:「美國五角大廈發布了這個錄影帶,透過中央指揮部利用無人機,它們說這是機艙攝影畫面,從空中摧毀這個基地就是您現在看到的畫面。」

這是美國在美伊戰爭之後,第一次有地面部隊 進入伊拉克。

CNN記者吉姆舒托:「美軍本來不應該進入基地或是直接跟ISIS戰士正面交火,但是因為庫德族軍方在基地中難以控制情勢,因此美軍指揮官決定前往支援。」

以往堅持不出動部隊只提供武器的美軍,這一次出手了,面對ISIS的快速壯大,難道美國人不用負責嗎?英國前首相布萊爾承認ISIS的崛起跟伊拉克戰爭脫不了關係。

英國前首相布萊爾:「我願對在伊拉克戰爭計畫上的錯誤表示歉意,當然我們對於推翻政權之後的情況,有錯誤的認知。」

這是西方領袖第一次公開對伊拉克戰爭造成的錯誤道歉,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更直接挑明了說,如果不除掉海珊也許就不會有ISIS出現。

CNN主播vs.川普:「所以這個世界上有海珊會更好?百分之百。有格達費會更好?完全正確。」

川普說海珊被幹掉了,原本的恐怖平衡失衡導致伊拉克成為恐怖分子的溫床,川普也許心直口快但他的說法也得到很多認同,美國想扮演世界警察卻讓中東成了火藥庫亂上加亂。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SIS#人質#救援#庫德族戰士#三角洲特種部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2355

0.3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