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庫德族戰士 結果共17筆

  • 土耳其又炸庫德族 美默許換芬瑞入北約?

    土耳其最近高調出聲反對芬蘭與瑞典加入北約,因為這兩國收容不少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眼中的「恐怖分子」庫德族人士。四月中開始,土耳其政府又開始對庫德族的轟炸行動,希望奪得邊境30公里區域控制權;土耳其無人機飛入鄰國伊拉克與敘利亞境內,引來這兩國抗議。中東第四大民族庫德族,一直是全球最大無國家民族,建國路充滿辛酸血淚。川普執政時期美國突然從敘利亞撤軍,讓當時並肩作戰的庫德族戰士慘遭敘土兩國血洗夾殺;如今拜登政府頻頻對敘北庫德自治區示好,最近還解除了部分經濟與農業制裁。
    2022/05/24 19:59
  • 俄羅斯敘北部署憲兵 深化中東地區影響力

    俄羅斯和土耳其22日達成協議,欲將庫德族戰士驅離土敘邊界。俄國今天根據協議,開始在敘利亞東北部邊境部署憲兵。此舉顯示美軍撤出敘利亞兩週後,莫斯科在該區影響力深化。
    2019/10/24 17:12
  • 美代表:土耳其庫德族不敵對 可成美抗IS的依靠

    美國敘利亞特別代表傑福瑞(James Jeffrey)今天表示,美國仰賴土耳其及庫德族戰士來抵抗聖戰團體伊斯蘭國(IS)在敘利亞北部死灰復燃。
    2019/10/23 14:41
  • 敘北庫德族撤退期限將至 土耳其擬採下一步動作

    一名土耳其軍方消息人士表示,庫德族戰士撤出敘利亞東北部區域的大限將於22日晚上10時到期。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昨天表示,他會晤俄羅斯總統普欽後,將採取下一步動作。
    2019/10/22 09:41
  • 川普派彭斯施壓土耳其停火 敘庫德族堅守要城

    庫德族戰士為守住敘利亞邊界要城拉斯埃恩(Ras al-Ain),今天與土耳其支持的部隊爆發激戰;美國總統川普派出副總統和國務卿前往安卡拉,要求土耳其宣布停火。
    2019/10/16 10:25
  • 美副總統外交出擊 促土耳其停打敘利亞庫德族

    一名美國官員今天表示,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將在24小時內啟程訪問安卡拉,敦促土耳其停止攻打敘利亞庫德族戰士。
    2019/10/16 09:53
  • 敘國庫德族若挺阿塞德 美將切斷軍援

    美國高階將領今天表示,美軍撤離敘利亞後,若敘國庫德族戰士敘利亞民主力量與敘國總統阿塞德或俄羅斯結盟,美國就得切斷對庫德族的軍援。
    2019/02/18 16:15
  • 美自敘利亞撤軍有前提 波頓:保護庫德族戰士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今天表示,保護庫德族戰士是華府自敘利亞撤軍的前提。土耳其總統的發言人卡林今天則對所謂安卡拉跨境出兵敘利亞是以庫德族人為目標的說法加以駁斥。
    2019/01/07 09:20
  • 土耳其持續清剿敘北 美法俄表關切

    土耳其軍方昨天表示,對敘利亞阿夫林地區清剿行動進入第4天,已剷除至少260名敘國庫德族戰士與伊斯蘭國好戰分子。川普今天料將與土國總統通話討論這一議題。
    2018/01/24 17:10
  • 伊拉克攻打IS最後戰役 挺進庫德族區域

    雖然伊拉克庫德族稱伊拉克軍隊曾在土耳其邊界附近攻擊庫德族戰士,伊拉克軍隊今天仍對境內最後一處伊斯蘭國(IS)堡壘展開攻擊,稱這是對抗聖戰士的「最後一場大型作戰」。
    2017/10/26 17:36
  • 美供敘庫德族戰士軍火 土耳其反對

    對於美國宣布,將為敘利亞境內與伊斯蘭國(IS)聖戰分子作戰的庫德族戰士提供武器裝備,土耳其政府今天痛批「不能接受」。
    2017/05/10 18:17
  • FOCUS/剷除ISIL勢力 伊拉克發動奪城大作戰

    中東戰事出現重大轉捩點,具戰略和象徵地位的伊拉克第二大城摩蘇爾,前年被伊斯蘭激進組織ISIL佔領,現在在美國聯軍空襲助陣下,伊拉克軍方聯合庫德族戰士要奪回摩蘇爾,第一天作戰成功拿下至少9個村莊,但雙方對戰激烈,往後摩蘇爾百萬平民恐湧向周邊聯合國難民營,讓原本就相當緊繃的中東、歐洲難民危機情況更加嚴峻。
    2016/10/18 20:39
  • 破曉出擊! 美軍聯合庫德族攻ISIS監獄

    美國國防部證實上週四派出三角洲特種部隊連同庫德族戰士,在伊拉克北部一處ISIS的監獄執行一項人質救援行動,有70名伊拉克士兵和平民獲救,但1名三角洲部隊成員卻在過程中喪命,成為第一個與ISIS正面交火喪命的美軍。庫德族安全委員會也公布利用頭戴式攝影機所拍下驚險的救援過程。
    2015/10/26 21:41
  • 基地組織與IS交惡 揚言殺比爾蓋茲、巴菲特

    基地組織和ISIS的緊張關係似乎浮上檯面!基地組織首腦薩瓦里首次指名道姓,表達對ISIS領袖巴格達迪不滿,甚至還列出新一波「暗殺名單」,瞄準像是比爾蓋茲與巴菲特等美國商界人士。兩大恐怖組織交惡,但雙方同樣的以美國為頭號攻擊目標。情報也顯示,現在ISIS可能針對庫德族戰士,發動自製的「芥子毒氣攻擊」!
    2015/09/14 21:52
  • 敘利亞難民逃往土耳其

    逾3千名敘利亞難民為躲避「伊斯蘭國」與庫德族戰士間的衝突,於是逃往土耳其尋求庇護,每人在通過邊境時,都必須驗證身分及接受健康檢查。然而自敘利亞內戰發生以來,鄰國土耳其在四年內已接納了180萬難民。
    2015/06/11 12:08
  • ISIS鐵籠關俘虜遊街 法國航母待命攻擊

    ISIS又公佈最新影片,這回他們疑似俘虜了21名伊拉克庫德族戰士,把人關在鐵籠裡遊街示眾,伊拉克政府軍不斷呼籲美國協助地面作戰,法國也決定出動航空母艦,已經駛往波斯灣,將參與攻擊ISIS的行動
    2015/02/23 19:10
  • 【FOCUS新聞】土耳其、敘利亞邊界「卡巴尼」 激戰中

    伊斯蘭激進組織ISIL,眼看就要攻下敘利亞與土耳其邊界戰略城市卡巴尼,美國和土耳其這時才終於出手增援,美國派出C-130軍用運輸機,空投武器和醫療用品給地面的庫德族士兵,而土耳其則是開放邊界讓伊拉克的庫德族戰士借道進入敘利亞對抗ISIL,但反觀伊拉克戰場,ISIL在北部的勢力再度擴張,把當地的庫德族打的四散伊拉克人民如今活在ISIL的恐懼當中,伊拉克國營電視台在此時推出了諷刺ISIL的情境喜劇,一方面是要紓解民眾的壓力,另一方面是要打宣傳戰,揭發ISIL殘暴荒謬的真面目。
    2014/10/21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