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案變凹洞!連續壁施工 工地突凹陷坍塌

記者 陳世明 / 攝影 江明翰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5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持續追蹤新竹竹北的工地意外,這裡臨近高鐵新竹站屬於重劃區,附近建案相當多,24日下午5點多,建案的工地連續壁施工,結果發生崩落一名工人受傷送醫,晚間10點多西北側路面再次崩塌,初步調查是因為擋土的H型鋼架,沒有設置水平支撐才會坍陷。

工地建築蓋都還沒蓋好,忽然間深達地下5層樓的連續壁瞬間崩塌,工程車跟著板模土石陷入地底,這裡就是父子摔落的事發地點。

原來24日下午5點多,建地東側突然崩塌一名工人輕傷送醫,晚間10點西北側十字路口處再度坍方,附近住戶電力、瓦斯、自來水被迫斷掉。

新竹縣府工務處處長羅昌傑:「那有民眾反應他們沒做擋土牆,擋土牆他們是有做,水平支撐的部份可能來不及做,他們就發生這種狀況。」

原來建地有1200坪,開挖到地下5樓深度將近18米,長方形四周圍應該設置H型鋼梁擋土,但卻沒設置水平支撐,導致一個晚上2次崩塌。

建商:「這是H型鋼樁加地錨的一個被拉施工方式,我們地錨是施作3層。」

附近住戶:「知道就煩惱,不知道就不知道,聽我們警衛說6、7年前就塌過啊,那時候房子也還沒有蓋。」

由於這裡臨近高鐵新竹站屬於重劃區,建商因此看好這裡一坪25萬,只是附近這裡還有好幾處都還在建,會不會因此影響到周遭的鋼筋結構,建管處將找技師鑑定,這回精華地段發生危險,相關單位究責一個也跑不掉。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建案#工地意外#崩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672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