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阿拉伯偶像」他冠軍 頭巾歌因此紅遍


發佈時間:2015/10/23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傳統的阿拉伯男性都會佩戴頭巾來抵擋豔陽跟風沙,而巴勒斯坦解放運動的領袖阿拉法特,配戴頭巾的造型最深植人心,也因此在巴勒斯坦佩戴頭巾還多了民族團結與尊嚴的意義。不過10多年前大陸製的頭巾開始在阿拉伯世界流通,價格硬是比巴勒斯坦製的便宜4成以上,讓當地150多間頭巾廠紛紛倒閉,目前全巴勒斯坦竟然只剩下一間工廠。為了守護這傳統,這間頭巾工廠開發比較創新的花色並利用網路宣傳,主打「巴勒斯坦製造」,意外吸引大批海外訂單,目前營業額8成都靠外銷。


阿薩夫演唱《高舉頭巾》:「深愛的巴勒斯坦,沒有什麼比祖國更重要的事,高舉頭巾歌唱,高舉頭巾歌唱。」

兩年前的比賽捧紅了阿薩夫,更讓這首愛國歌曲在巴勒斯坦每次一唱就熱血沸騰。歌詞中提到的Keffiyeh就是傳統阿拉伯男性會配戴的頭巾,主要是用來遮擋豔陽與風沙。

頭巾紡織廠老闆赫巴威:「自己修理很簡單,是很好的機器。」

巴勒斯坦解放運動的領袖阿拉法特生前配戴Keffiyeh的造型堪稱最經典,更讓這個傳統頭巾在巴勒斯坦多了一層團結與尊嚴的意義 ,許多觀光客到阿拉伯國家不免要買上一頂,但頭巾要捲得好看,沒老闆幫忙還真不行。

走在西岸街頭其實光看花色,就可以知道這個人的政治傾向,如果配戴紅白相間屬於開放派、綠白是哈瑪斯的代表色,至於阿拉法特的招牌黑白格紋自然是法塔的標誌,不過現在全巴勒斯坦還在生產「阿拉伯頭巾」的工廠,只剩下在希伯倫的這一間了,1961年開廠、家族經營,廠裡頭掛著阿拉法特佩戴頭巾的照片,1972年製造的日本製紡織機用了40年還在運轉。

頭巾紡織廠老闆赫巴威:「我們全力提升品質,做出物超所值超的產品。」

其實以前在希伯倫有150間頭巾縫製工廠,但手工成本高而拚不過大陸產的頭巾,巴勒斯坦製就是比人家貴4成以上,讓當地工廠10年前就全部倒光光。

頭巾店老闆:「現在所有店家不光是希伯倫,整個西岸頭巾店老闆都喜歡拿赫巴威的貨販售。」

赫巴威的工廠全盛時期15台紡織機全面啟動,每天工作20小時還來不及縫,光做黑白經典款一年就達10萬條,儘管現在業績只剩當年一半但他們肩負著不能倒的使命。除了更講究縫製,設計上也多了許多,別於傳統的花色讓西岸的頭巾店家不再貪圖大陸製的便宜頭巾,開始願意跟赫巴威的工廠多進一些貨。

頭巾店老闆:「自問我們巴勒斯坦人,希伯倫在地人當然希望能賣自己製造的東西。這是要送到義大利的貨。」

趕科技流行透過網路宣傳,告訴全世界這是唯一「Made in Palestine」的頭巾,湧入許多想支持巴勒斯坦的海外訂單,目前營業額8成都是外銷,而且不只歐美,日本的設計展示會上也陳列了赫巴威的頭巾。

日本賣家北村記世實:「印象中巴勒斯坦只有紛爭,希望透過這樣的商品能改變巴勒斯坦的形象。」

國族認同再加上海外買家的支持,給予這間巴勒斯坦最後的頭巾工廠繼續奮戰下去的力量。

頭巾紡織廠老闆赫巴威:「如果頭巾能在海外能更廣為流傳,我想就會有更多人認識這個巴勒斯坦的象徵了。」

阿薩夫演唱《高舉頭巾》:「深愛的巴勒斯坦,深愛的巴勒斯坦。」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拉伯#頭巾#民族團結#尊嚴#花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407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