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囝仔「調」出世界冠軍!曾受歧視連英文都不會…

記者 馮珮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3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玩「調酒」也能為台灣爭光!或許許多人認為,只要與「酒」有關的行業必定不單純,尤其花式調酒在國外興盛、國內卻苦無環境栽培人才,已經踏入調酒業20年的台灣囝仔Aki感觸最深… 
 
來自台灣的世界調酒冠軍Aki對調酒的熱愛不在話下,自19歲開始接觸雞尾酒,就沉浸在變化無窮的調酒世界裡;但其實開端充滿無奈。Aki說小時候家境困苦,得打工幫家裡還債,國中畢業也未再升學;為了賺錢進入調酒業,孰不知就這樣「調」出興趣,之後更毅然決然前往國外發展,才有今天如此輝煌成就。
 
要顛覆傳統,從一個英文字母都不會說,到現在流利得跟外國人一樣的他,其實離鄉背井初到國外備受歧視、嘲笑。但還好從不放棄的他遇到貴人相挺,本身更認真學習,成為台灣唯一獲得世界冠軍多達三次的頂尖調酒師!歷經世界各國,包括東京、倫敦、阿姆斯特丹、紐約、巴黎、阿姆斯特丹等30多個國家,近20年的調酒經驗、主講並參與無數的國際酒展及競賽,對調酒那無限可能的魅力,熱愛依舊不變。 
 
 
用調酒看見台灣!「椪柑」、「鹹魚」驚豔國際 
 
應飯店之邀與世界頂尖調酒師齊聚,調配自己喜愛的5款調酒,Aki將日本清酒、雪豹結合台灣在地食材「椪柑」,他說他的調酒可是有故事的!因為到訪台南景點「水火同源」,突發奇想也調配出一杯會冒火的調飲,酸甜滋味讓人喝了有戀愛般享受。 
 
言談之間,可以感受到他對提升台灣調酒地位的積極與熱切。他說:「太多調酒師過於注重低下頭的作品,卻忘了作為調酒師,應該是要抬起頭,感受周圍的氛圍和情緒,進而調和出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化學變化」。因為多年來周遊列國的豐富經驗,更讓Aki深覺台灣的好手無限,卻容易跟隨潮流加入太多模仿元素,台灣調酒界所缺乏的是專屬的文化風格。希望藉由這次世界五大好手的聚集,鼓勵調酒師們調出真正屬於台灣的調酒特色,進一步走向國際舞台、讓世界看見台灣。 
 
 
說到令Aki覺得難忘的作品,他提及當初第一次到紐約酒吧工作,應要求希望他作出一款獨一無二、代表亞洲的調酒作品。他靈機一動,竟以「鹹魚」作成球狀,放在雞尾酒杯緣上,目的是用來取代橄欖,酒杯裡則是以伏特加、苦艾酒、新鮮的檸檬皮等調製而成,搭配起來真是口感是難以形容的刺激,同時帶有些許違和感,讓這杯「Rotten Fish Martini」,不僅讓紐約調酒界朋友「驚為天人」,也讓人見識到亞洲人的獨特創意。如今他擔任邑饌餐飲管理顧務公司創辦人與多家五星飯店、國際酒商及食材商的餐飲教育顧問;多項驚人成就,持續為台灣在世界舞台發聲並發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調酒#馬丁尼#冠軍#遠東國際大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56

0.0410

0.3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