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崗石外牆!敲打「空心聲」 乾式工法卡勇

記者 陳奇君 / 攝影 張子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1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23

到底花崗石外牆,該怎麼施工才是正確的?專家說,花崗石重量重,過去多採用濕式工法,就是使用黏著劑加上灌漿固定,因為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大約使用15年以上就有脫落的可能,目前多採是採用乾式工法也就是在花崗石上鑽孔,用鐵件固定幾乎可以永久使用,但因為施工成本貴了一倍,可能是業者想省錢,才會沒有照標準程序施作。

石材行業者林秋宏:「有沒有,這個聲音很堅固。」

拿起堅硬物敲打花崗石外牆,牆面發出紮實回音,就是傳統灌漿黏著濕式工法

石材行業者林秋宏:「乾式的敲下去就像這樣空心。」

如果敲打後,聽到的是空心的聲音就是乾式工法,專家說,兩種工法差很大!

石材行業者林秋宏:「施工成本差了多少,差了一倍以上。」

專家表示,花崗石外牆施工,傳統濕式工法就是使用黏著劑後再灌漿,一材的成本大約65元,但熱脹冷縮影響,大約15到20年就有脫落的可能,而乾式工法是在花崗石連接處鑽孔用鐵件固定,一材的成本就要130元,貴了一倍但可以永久使用。

石材行業者林秋宏:「因為乾式它有含配件都是不銹鋼的鐵件,這個不銹鋼所以說這個使用久了也不會生鏽。」

專家表示,花崗石外牆重量較重,從921大地震後多數都改用乾式工法,避免掉落發生危險,甚至還有業者引進用噴的花崗石,在外牆建材塗上底漆後均勻噴上崗石塗料,標榜能有同樣質感,但重量卻是同體積花崗石的1/70減少大樓負重,另外就連大樓磁磚也多數改採用掛勾施工。

磁磚業者:「鎖螺絲還是會有一點間隙,地震搖晃的時候才不會產一磁磚斷裂。」

專家表示,台灣天氣潮濕又處於地震帶,外牆磁磚施工方式,民眾買屋前最好也能先了解。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崗石#施工#熱脹冷縮#脫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63

0.0677

0.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