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規格接待習近平 女王舉行盛大國宴


發佈時間:2015/10/21 0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4天的英國訪問行程,成為10年來首位造訪英國的大陸領導人,獲得英國女王最高規格接待,以103響禮炮,習近平夫婦乘坐皇家馬車前往白金漢宮,並且在國會發表演說,晚間出席在白金漢宮舉行的盛大國宴。

白金漢宮這晚燈火通明,170多位政商名流齊聚由英國女王作東,迎接這位遠道而來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夫婦。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習主席,你的這次造訪對我們兩國雙邊關係非常特別的,一年當中是相當決定性的時刻。」

習近平一席中山裝參加這場豪華國宴,跟身旁一身火紅華麗禮服的凱特王妃不時簡短交談,但查爾斯王子夫婦卻在前兩天宣布將缺席歡迎晚宴,外界解讀認為,長期支持達賴喇嘛的查爾斯是刻意拒絕出席活動。

CNN記者:「可能就是為什麼威爾斯親王查爾斯夫婦迅速與習近平會面,但身為達賴喇嘛的重量級支持者取消參加皇室晚宴,而是邀請習近平夫婦共進午茶。」

這次習近平4天國是訪問,英國皇室以最高規格迎接習近平夫婦,中午歡迎儀式在騎兵檢閱場皇家檢閱台,接受倫敦塔橋和格林公園分別鳴放62響和41響禮炮,更隨同女王坐上皇家馬車一路前往白金漢宮參加女王私人午宴,這次出訪大陸人權爭議也跟著浮上檯面,從街頭到白金漢宮外大批抗議團體聚集,為西藏獨立以及遭軟禁的民權人士發聲,正在英國大學巡迴演講的雨傘革命學生領袖黃之鋒也到場聲援。

雨傘革命學生領袖黃之鋒:「英國政府聲稱他們關切,並且重視民主以及自由,但卻盲目忽視在香港和大陸發生的狀況。」

習近平隨後也前往英國國會發表演說,引用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名言,凡是過去皆為序章,強調兩國關係密切,希望國會促進雙邊關係!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可以說,中英越來越成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利益共同體。」

預期這次訪英行程,將為英國帶來超過1.5兆元台幣的交易合約,甚至有望創造3900個就業機會。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英國#皇室#英國女王#國宴#主席#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538

0.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