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要只收錢」!僅起訴呂 家屬:八仙也有責

記者 林君舫 / 攝影 柳中屏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16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塵爆事件偵結只有活動負責人呂忠吉遭起訴,面對這樣的結果不少傷者和家屬無法接受,一方面擔心呂忠吉無法負擔賠償費用,一方面認為八仙借出場地,至少有連帶的相關責任,律師建議,家屬可以依消保法對業者提出「民事」求償,畢竟意外造成487人受傷,八仙樂園租借場地恐怕難辭其咎。

塵爆傷者朱俐爸爸:「我剛剛就在家裡很難過,我覺得這個司法是怎麼回事。」

語帶哽咽簡直不敢相信,塵爆家屬朱爸爸得知起訴結果,只有呂忠吉一人起訴,完全無法接受。

塵爆傷者朱俐爸爸:「呂忠吉他殺了10幾個人,槍斃他10幾槍都沒有用,總要大的負責,財團要出來講話。」

整起塵爆意外,造成487人受傷、12人死亡,如此嚴重的公安事故,家屬不滿承租場地的八仙業者怎麼可以不用負責。

塵爆傷者朱俐爸爸:「現在人死在裡面還不需要擔責任嗎?那一定要死在哪裡,死在他家裡才算嗎?有這種事嗎?你這個單位你負責租給人家,你就是要負責任不要只負責收錢。」

事發至今3個多月,目前還有71人住院、21人在加護病房、10人命危,如今只有呂忠吉起訴,部分家屬擔心他根本無法負擔賠償費用,不過有律師建議,可以依消保法對八仙提出民事求償,業者必須提供安全環境,也有連帶賠償責任。

塵爆傷者陳勁綸:「因為八仙有借場地給人家,應該有共同責任的問題。」

全身55%燒傷的陳勁綸已經可以上學,死黨林祺育剛出院還得努力復健,但想到塵爆、想到呂忠吉還是無法釋懷。

塵爆傷者林祺育vs.記者:「再來道歉好像已經來不及的感覺,所以你寧願希望不要道歉?嗯還是不要好了,是不是想看到他呂忠吉?會不太想看到。」

這次塵爆第一時間超過500名傷者,其中300多人燒傷面積60%以上,外界估計至少有50人傷重不治,但目前為止12人死亡,每人發放825萬元慰問金。醫護人員盡力將傷亡降到最低,不少醫學專家認為,這是台灣的醫療奇蹟。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八仙塵爆#呂忠吉#起訴#傷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369

0.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