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天「這最熱」 新北投捷運月進出人次多20萬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羅士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11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捷運」是大台北地區民眾生活的一部分,不管常不常搭,你有注意過什麼時候人多或人少嗎?從台北市交通局提供的數據能發現,學運期間鄰近立法院的站,人潮飆升,而民國90年納莉風災期間板南線癱瘓,你能想像不少捷運站一個月進出人次都掛零嗎?而天氣轉涼,民眾是否轉進北投泡湯,也能從新北投捷運站進出人次看出端倪。

連假最後一天氣溫略降,感受得到秋天的涼意,新北投捷運站人潮也變多。

民眾:「天氣涼涼,今天特別來泡腳。」

民眾vs.記者:「冬天比較常來,來泡湯泡腳,(冬天)兩個禮拜來一次呀,有時候天氣冷的話,一個禮拜來一次呀。」

記者張允曦:「天氣越冷,新北投捷運站越受歡迎,分析過去一年資料人最多的時候,就是在去年12月跟今年1月,進出站人次都破53萬,而人比較少的時候就是夏天,今年6月跟7月進出站人次都只有32、33萬,落差相當大。」

網路媒體分析,北市交通局資料發現有趣現象,10月開始到隔年3月的半年時間,是新北投捷運站的旺季。

記者張允曦:「人潮總是川流不息的捷運板南線,曾經也有冷清的時候,在台北車站這裡的淹水高度,就是納莉風災的記憶之一,當年造成板南線多處淹水,民國90年10月跟11月,從忠孝敦化到昆陽站的進出站人次都是零。」

轉運中樞台北車站,90年10月的進出站人次也只有11.4萬,是同年最高峰8月651萬人次的1.75%,而近期影響北捷進出站最明顯的,是去年的太陽花學運。

學運領袖陳為廷(103/3):「退回服貿!」

抗議民眾跟學生包圍立法院,不少人輪班支援,附近3個捷運站臺大醫院跟善導寺,一個月有超過160萬人次進出,中正紀念堂更高達200多萬人次,比前一年同期多4成。

每天陪伴大台北地區民眾的捷運,像血管深入各區也跟著城市脈動,不管天災或重大事件,都真實反映在使用人潮上。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捷運#新北投#交通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06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