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廉政公署起訴前特首 曾蔭權:我問心無愧!


發佈時間:2015/10/06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香港最近有2位風雲人物備受媒體矚目,一位是2014年亞洲富豪二哥呂志和,取代撤資出走到歐洲的首富李嘉誠成為大陸當局的新寵,另一位是明天要過71歲生日的前香港特首曾蔭權,他被廉政公署以貪污罪嫌起訴,是香港歷來被控貪污的最高階官員,曾蔭權對外強調:問心無愧!


10月7日就要過71歲大壽的前香港特首曾蔭權,在生日前兩天進出法院。

前香港特首曾蔭權:「我全面配合廉政公署的調查,我問心無愧,我深信法院將還我清白。」

曾蔭權短短說了一句話就離開,留下太太鮑笑薇面對媒體,她拿出預先準備好的小抄照著念。

曾蔭權之妻鮑笑薇:「我認識蔭權56年,他絕對是一個正直及忠誠的人,我們本來希望退休之後過著寧靜和平靜的生活、遠離政治,但是可惜事與願違被捲入這個漩渦。」

曾蔭權涉嫌貪污被香港廉政公署調查近3年半,10月5日遭到正式起訴,涉及2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行,成為香港1997年回歸以來首位被起訴的特首。

曾蔭權之妻鮑笑薇:「我深信法庭最後會還蔭權一個公道。」

曾蔭權和夫人都說法院會還他清白和公道,其實在他2012年卸任前幾個月,被揭發涉及連串貪腐行為,他還曾為此致歉。

時任香港特首曾蔭權(2012.03):「我承認自己一直謹守的規矩和市民對特首操守的期望有明顯落差。」

話才講完1個月,出訪南美時他被發現花公帑入住酒店,一定都挑總統級套房,1個晚上至少台幣20萬元起跳。

記者(2012.04):「這次去南美巴西是否入住數萬元港幣一晚的總統套房?是有必要的嗎?那是納稅人的錢。」

曾蔭權在任內接受富豪款待,乘坐私人飛機和遊艇出遊,又用低廉租金租住深圳豪宅,涉嫌和商界利益輸送,在上任之初,他接受央視訪問時還曾經期許自己。

時任香港特首曾蔭權(2005):「我希望他們對我說他是個清官。」

當時這句話,對照如今身陷官司格外諷刺。

銀河娛樂集團創辦人呂志和:「我做人不強求,所謂實事求是。」

同樣是香港當前叱吒風雲的人物,銀河娛樂集團創辦人呂志和正在取代「亞洲首富」李嘉誠,成為香港政商界的新精神領袖。

銀河娛樂集團創辦人呂志和:「我從來做事情不希望當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就已經很滿足了。」

2014年呂志和成為緊跟在李嘉誠之後的「亞洲富豪二哥」,當李嘉誠拋售大陸資產、逐步轉進歐洲時,呂志和高調宣佈在珠海橫琴島投資100億元,建設體育休閒度假中心,一個西進一個向中國大陸扎根。

記者vs.香港首富李嘉誠:「我什麼都不會說,對不起。但他們說你過橋抽板會不會很生氣?好了,我要走了對不起。」

李嘉誠被大陸官媒痛罵撤資不愛國,面對鏡頭不願多說還被人翻舊帳。

李嘉誠:「自己身為中國人,永遠都是中國人,我絕對不會從香港撤資。」

話說商人無祖國,想撤資就撤資,祖國當然也不會單戀一支花。

旁白:「李嘉誠時代遠去,呂志和時代來了。」

呂志和取代李嘉誠成為大陸中央另眼相看的新寵兒,亞洲華人老大、老二,做出截然不同的選擇。

銀河娛樂集團創辦人呂志和(2002):「我宣布吉時已到開門大吉。」

2002年呂志和的銀河娛樂集團藉著澳門開放賭權的機會,進入博弈業打敗何鴻燊,成為澳門「新賭王」,財富滾滾而來。

銀河娛樂集團創辦人呂志和:「近年我有一點成就,便想我們中國人應該要創立一個獎項。」

今年呂志和特別成立了「世界文明獎」,找來大批政商名人背書,愛國商人李嘉誠西進跑了,現在有呂志和取而代之,設獎加持塑造新一代華人領袖的閃亮光環。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呂志和#李嘉誠#亞洲首富#貪污#高階官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414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