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斯排氣造假延燒 環署要求召回1.7萬輛車

記者 高嘉甫 薛孝安 / 攝影 黃俊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06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福斯汽車排氣造假風波越演越烈,環保署根據台灣代理商提供資料,認為福斯集團旗下4個品牌,AUDI 、Volkswagen 以及Volkswagen CV 、SKODA已經賣出17744輛車,有安裝造假軟體必須召回,加上排氣審驗合格證明遭到撤銷。目前特定車款暫停銷售,已經下訂金的車主可能無法如期拿到車,消保處表示依法福斯必須賠償2倍訂金,另外排氣造假也可能涉及廣告不實,公平會表示不排除依法開罰。


9人座柴油休旅車馬力強,尤其進口品牌福斯更是受到不少台灣車主青睞,沒想到出廠時竟然在排氣系統動手腳,台灣部分環保署要求全數召回。

民眾:「有點意外,是很難想像說一個大公司竟然會搞小動作。」

福斯集團旗下4個品牌,AUDI 、Volkswagen、Volkswagen CV以及SKODA,共17744輛柴油車款必須召回維修,恐怕嚴重衝擊二手市場。

民眾:「最重要就是在行駛之中都安全、不會危害,如果會危害可能就真的比較會影響。」

由於台灣福斯排氣審驗合格證明遭撤銷,特定車款暫停銷售,如果消費者付了訂金卻沒如期拿到車,按照民法規定福斯要償還2倍金額來彌補車主損失。

環保署空保處處長陳咸亨:「以防萬一,同時也是希望業者能夠比照國外,考慮是不是要召回改正。」

除了環保署針對排氣造假,公平會認為福斯可能涉及廣告不實,將收集相關資訊並不排除最高開罰2500萬元。台灣福斯表示積極配合調查提供數據,但德國原廠目前還在討論相關補償計畫,必須配合流程處理因此暫時沒有召回計劃。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福斯#汽車#排氣#造假#召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498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