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亂交通!收假像「逃難」 交通部:檢討致歉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9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中秋連假碰上杜鵑颱風襲台,雙鐵大亂民眾抱怨趕著搭車像是在逃難,交通部為此致歉進行檢討,未來如果遭逢颱風影響,會提早實施應變計畫,海上颱風警報發布時就會做好應變,等到陸上颱風警報發布時,就會同步啟動,同時加強媒體宣傳,要把讓旅客措手不及的狀,降到最低。

交通部政務次長曾大仁:「針對這樣子讓民眾感覺到焦躁,所產生不安的這種情緒,我們確實覺得應該可以做改善,應該要做的更好,這部分交通部長也親自跟媒體表達抱歉的意思。」

杜鵑颱風打亂中秋連假疏運,交通部政次長曾大仁,會同相關局處所長,召開記者會向旅客致歉。

民眾:「今天才有訂到,(昨天有去車站等嗎)?沒有我本來是昨天的飛機,然後改成今天的飛機,因為飛機都取消掉了。」

民眾:「(你車票本來是買什麼時候的)?昨天,(然後後來呢)?後來就想說今天應該會放假。」

假期順延一天,但多數人不敢賭,前一天在雙鐵車站是這樣的景象。

民眾vs.站務人員:「我是晚一班的可以先上車嗎?讓這班車的先上,不好意思喔。」

因應風雨來襲,台鐵東部幹線28日上午10點停駛,急著返鄉民眾卯足勁擠也要擠上車,月台奔跑車廂塞爆,被形容像是在逃難,普悠瑪全面開放「站票」,還是有人搭不上在車站開罵。

民眾:「6個小時,現在要我們排幾個小時,你們是怨民變擾民嘛,那請問我現在要怎麼回去,那我現在等於是說沒辦法回去了呀,從12點排的排2個小時了。」

高鐵情況更混亂,宣布28日下午3點停駛,從月台到大廳滿滿都是人,甚至從站內排到站外換票要等,排隊搭自由座也要等,人潮無法消化高鐵甚至提前宣布車站不售票,雙鐵停開估計影響22萬人次。

民眾:「走道完全都堵住,然後車上的車廂完全都是人,然後還有些人他搭不上來吧,買票的時候自由座那邊要排一次,然後買完自由座之後,他要我們再去排一個隊,那個隊大概等了3到4個小時左右。」

民眾抱怨連連,矛頭指向交通部應變能力差,杜鵑颱風27日下午5點半發布陸上警報,高鐵晚間8點宣布隔天下午3點後停駛,從六點開始營運九個小時疏運18萬人次,強調盡了最大努力,結果卻不盡如人意。

交通部政務次長曾大仁:「未來如果在重要疏運期間,遭逢類似這樣颱風影響的時候,那我們會在海上颱風警報發布的時候就完成應變計畫,包括停班停駛的計畫整備確認工作,一但陸上颱風警報發布的同時,我們就會啟動計畫而且加強媒體的宣導。」

事實上,颱風路徑難預測,宣布停駛時間最困難,說得早、說得晚,對乘客都會有影響,尤其碰上中秋連續假期,大量人潮返鄉對疏運來說本來就是一個難題,又因為颱風攪局砍班停駛,有限的時間有限的運能的確無法滿足所有旅客期望,交通部檢討,未來有類似狀況停駛資訊,會和陸上颱風警報同步發布。

當然遇上天災問題不全然都推給交通運輸,企業能否給員工放假彈性,旅客是否也能多體諒,才能解決問題,否則民怨永遠不會平息。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秋連假#杜鵑颱風#逃難#台鐵#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5

0.0355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