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全世界「最聰明」 國際評比:10童亞洲佔7


發佈時間:2015/09/29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全世界最聰明的國家是新加坡,根據國際一項智力測驗顯示,新加坡的平均智力測驗分數為108,排名世界第1,南韓和日本分別居第2和第3名,而在國際學生評比當中,新加坡同樣名列第一。
 
新加坡目前最小的天才兒童,今年才2歲智商就高達142,不過新加坡人的IQ高可不是因為他們的天才兒童特別多,而是因為新加坡紮根教育,讓每個孩子都能受到世界級水準的教育,也提升的國家的競爭力。
 
根據國際學生能力評比測試PISA顯示,全世界最聰明的學生,10個中有7個是來自亞洲國家,而評比中最聰明的國家就是新加坡,今年才5歲的亞當諾、3歲時的智商測驗就達到了142。
 
天才兒童父親:「我們發現他天賦異稟,是在他很小的時候,大概是8個月大,他對數字、形狀和顏色特別有興趣,他能分辨英文字母,就在他8個月大的時候。」
 
亞當諾對於數學和邏輯遊戲,特別的感興趣。
 
新加坡天才兒童亞當諾:「我今年5歲,我今年5歲,但這些東西對我來說,太簡單了。」
 
天才兒童父親:「擁有高智商的小孩會比較愛競爭,所以在每天的日常生活中,我們會著重在過程,而不是在結果上面。」
 
新加坡能從一個被拋棄,而一無所有的不毛小國,搖身變成今日的經濟強國,絕不是因為他們的天才兒童特別多,而是因為新加坡紮根教育。
 
國際教育經濟研究中心塔克:「新加坡是個很棒的例子,原本是個沒有技術、一無所有的的國家,但到了現在,卻躋身世界經濟強國,成功的關鍵就教育還有訓練。」
 
新加坡對於師資水平要求非常的高,能擔任教師的人在校成績也必須是頂尖的,新加坡政府的想法是,要提升國家的競爭力就是要給每一個孩子,世界級的教育水準。
 
幼稚園校長:「我想孩子第一年的學習是很重要的,如果孩子很有自信心,他在小學階段也會表現的很好。我們不只要聰明的小孩,還要是一個有韌性的孩子!」
 
新加坡投資教育後的成果就是國民的平均IQ為108,排名世界第1。而南韓和日本分別名列第2和第3名。
 
經濟發展中心史雷喬:「有一點是很清楚的,世界的經濟已經不是看重你知道甚麼,Google知道所有的事情,世界的經濟需要那種,會利用資訊做些甚麼的人才。」
 
新加坡目前最小的天才只有2歲,他的智商已經有142了!雖然天才在一個國家裡只是1%的少數,但他們未來卻是帶領一個聰明國家向前的力量。
各國對於天才兒童的教育都設有專門機構,適才適性細心培養,美國內華達州就有天才學校,全國1%拔尖的學生都在這裡。
 
天才學生:「在這裡大家都很投入,互動也很熱烈,學生們會驅使自己進步,大家都希望能做番大事。」
 
天才的腦袋是上天給的,但後天培養好的習慣也是成功的關鍵。一般人倒是可以參考學習,其中一項就是,建立一套例行公事,然後有紀律的執行,這據說可以提高創作力。例如天才音樂家貝多芬,每天必定破曉就起床創作,早餐只喝一杯咖啡,但是他一定要固定數16顆咖啡豆,煮成一杯咖啡才行。
 
《每日例行公事》作者柯瑞:「非常多成功的名人,他們會將創作週遭的生活,安排得一絲不苟,有時甚至會危害健康或是開支,甚至是破壞了私人的關係,我認為這種義無反顧的追求,在創作上能更上一層樓!」
 
住在西雅圖的亞裔小女孩,是文學和寫作天才。3歲就會閱讀、4歲會寫字、7歲就出了短篇小說和寫作教學、10歲她已經能在學校裡給小朋友上寫作課了。
 
文學天才:「今天有人知道我們要學甚麼嗎?詩~沒錯,很好!我們大家可以集體寫首詩,可能會很有趣喔!然後大聲唸出來。」
 
文學小天才對於自己時間安排,就非常的有效率,每半小時為單位,而且絕對徹底執行一天讀2-3本小說,持續的寫作和教學,一分一秒都不浪費。
 
CNN醫療記者古普塔:「加州聖地牙哥大學的研究發現,每個人一天要處理74gigabytes的訊息量,等同於9片DVD,我們要處理和理解這麼龐大的訊息,真是非常地神奇。」
 
研究發現最費腦力的兩件事,就是一心二用和做決定,這會降低腦部運作的表現,因此天才人物常有一個特質,就是不浪費腦力在他們認為不重要的決定上。這就是為什麼愛因斯坦永遠穿同款式的西裝,賈伯斯都穿同樣的高領T恤,臉書執行長祖克伯永遠都穿著那件灰色的上衣,因為他們可不想為穿甚麼,而浪費了天才的腦筋。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智力測驗#新加坡#最聰明國家#IQ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470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