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斯醜聞/福斯釀說謊危機 專家:恐衝擊全集團柴油車

記者 吳元熙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5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福斯造假事件到現在沒答案,台灣車主已經等不下去,先成立自救社團,吸引800多人參加,也已經有車主希望分公司能夠用合理價錢買回愛車,風暴越演越烈,研究品牌教授認為,消費者忠誠度養成需要時間,福斯第一時間解釋並不完整,最重要應該是把「話」先說清楚,給所有人全面資訊,甚至汽車專家也擔心,如此演變下去,恐怕福斯集團底下的12個品牌,柴油系列銷售都會受到衝擊。


福斯柴油車造假,誰受到影響,台灣分公司到現在還在查,但已經有車主自己跳出來成立臉書自救會,吸引800多人參加,其中有人認為保固應該延長,也有民眾希望合理買回,不要在路上被人指指點點,但無論如何,學者認為,以品牌經營角度來看,福斯這次的危機處理確實慢半拍。

師大管理所教授沈永正:「時間上有一點延宕,但是他(福斯)可以做更全面的回覆,想清楚我們日後不管是面對已經購買的消費者,我們對他的補償,對他的道歉,或者是對如何挽回,不管是已經買或者是沒有買的,消費者的一個心情。」

欺騙原因是什麼?影響哪些「在地」車款,車主目前通通不曉得,偏偏汽車品牌形象得來不易,
福斯在台灣並不是平價路線,努力站穩歐系「進口柴油車」市場,現在地位動搖。

專業試車手Andy:「全球最大的汽車集團,你都要做到這麼難看,是不是我再買別的車款,包括奧迪 、保時捷他們都同一個集團,那我在買這些車的柴油車車款,我就要考慮了,我甚至說不買。」

因為福斯不只是單一品牌,也隸屬VAG集團,旗下12個品牌不僅有 一般乘用車 Skoda,豪奢品牌 奧迪, Porshe Bentley也在同集團 ,甚至超跑藍寶堅尼都算家族成員,說銷量受影響或許有點遠,但是消費者觀感肯定會有衝擊。

專業試車手Andy:「我可能還是會買奧迪,因為有些人對可能奧迪、保時捷,會有一些情有獨鍾嘛,就變成說,我可能轉去買汽油,因為柴油其實造假是一個事實。」

師大管理所教授沈永正:「個別品牌,當然就是在,從學理上來講,你要去管理,你要去經營這些不同品牌,你要付出個別的行銷成本,但是相對來講它的外溢傷害,相對來講會比較小,除非是對汽車比較了解的。

外國汽車媒體:「開起來的感覺穩定又狂野,感覺順暢卻穩定。」

甚至同樣是德國精品保證,BMW底下柴油休旅也被當地媒體報導,排汙超過標準11倍,柴油市場 風聲鶴唳,不僅歐系汽車大廠人人自危,消費者更無法判斷誰真誰假。

汽車雜誌總編輯羅焜平:「其實你的車在保養的時候,是需要加尿素的這一類的柴油引擎,基本上是絕對不會有問題,這個就是因為大家,所有的德國車廠一直合作,來發展出這樣系統,(福斯)TDI這個本來就是,讓大家覺得奇怪,你竟然可以這麼厲害不用加尿素,所以才漸漸,其實一年半前,就有人實驗出來,發現時,你這個根本沒通過這樣的汙染(檢驗)。」

簡單判斷方式或許能當作參考,這次危機不單單是對車廠信用考驗,恐怕也會對全球車廠排名造成一定影響,因為15年前三菱汽車也是同樣刻意隱瞞汽車瑕疵,在日本名譽掃地,南韓車廠KIA現代則是油耗造假被抓包,得付出巨額賠償,能不能當機立斷,將會影響福斯長期發展 。

專業試車手Andy:「我幹嘛要花錢去買一部會欺騙消費者的品牌呢?這個是消費者最在意的,像這幾天我就有聽說福斯的展間,好像連看的人都沒有,所以你看,整個業績我覺得可能掉5成以上,甚至有些人是我錢付了,我要交車,我都想要退車。」

或許讓日系柴油車趁機增加市占還是小事,看看過去說謊的汽車品牌,經歷東山再起,背後都是 錢和時間的慘痛教訓。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福斯#柴油車#造假#品牌#銷售#衝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51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