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輔導級分2級? 影城業者:驗票證件需年齡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3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瞄準中秋連假上檔,其中克莉絲汀史都華的輔導級新片,但未來這些電影分級,可能會從輔導級再細分多一級,變成輔導12級跟15級,這12、15代表了歲數,消息一出不僅民眾好奇這分齡的意義,電影人也持兩派看法,而且未來片商驗票還可能要看雙證件,引發質疑。

電影《廢柴特務》:「我不小心殺了兩個人,讚喔,他們有刀有槍又機車,報警了嗎?」

克莉絲汀史都華、傑西艾佛伯格的輔導級新片,未來可能會多一級分級,就是因為文化部有可能把輔導級電影再細分成兩級,分別是「輔導12歲級」和「輔導15歲級」,情節、對白或文字涉及犯罪、恐怖、暴力、性表現等,對未滿15歲之人有不良影響的就會被列為「輔15級」。

民眾:「現在小孩子也都很成熟了,適當的放鬆也不是什麼壞事情,或許還不錯,如果有人稍微幫我們知道一下範圍的話,可能會比較好一點。」

學生:「感覺沒有差啊,只是年紀比較高而已啊。」

不只民眾接受度有分歧,電影人也有話要說。

導演葉天倫:「我覺得滿好的啊,就是把分級制度弄得更清楚。」

電影監製 葉如芬:「不是分級制度的問題,是分級制度審查人員的問題。」

像是傑克葛倫霍詮釋拳擊手,擂台上生死搏鬥也是輔導級,若是再分級到底要以什麼標準來做為分界,電影監製葉如芬講到重點,民眾也有相同疑惑。

民眾:「這個電影為什麼放在15歲以上可以看和12歲以上可以看,這個標準線是什麼?」

新聞部文化局該如何審查,得由分級審議委員會決定,不過多了一層分級以後學生買票也得多一道程序。

知名影城公關蔡聖湘:「除了學生證之外,還要出示相關的身分證明。」

看個電影也可能要出示雙證件,就算法令修改完成之後,如何跟民眾宣導才是一大難題。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影#保護級#輔導12歲級#輔導15歲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396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