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UN暑假一日遊】「貝殼之旅」摸蛤仔兼洗褲 金山田園樂


發佈時間:2011/07/25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般人去北海岸,多半都是去海灘玩,但大多遊客不知道,不下水也有別的玩法,除了三芝山上有座隱密廟宇,整間用貝殼泥塑建造,可以在廟裡面聽海聲;在金山,還有農家讓人摸蛤仔和河蚌,保留了台灣舊時農家樂趣,和自然風光,現在就請您捲起褲管,讓農家主人帶您體驗什麼叫「摸蛤仔兼洗褲」。

田園主人余俊傑:「你右腳先下來。」TVBS記者王博麟:「右腳先下,我現在要摸蛤仔兼洗褲,喔,腳踩在泥巴上,感覺軟軟的,很奇妙。」

田園主人余俊傑:「不是挖泥巴唷!」TVBS記者王博麟:「撥就可以了對不對?」田園主人余俊傑:「對對對。」TVBS記者王博麟:「是輕輕的,手不用伸到(土裡)?」田園主人余俊傑:「不用不用。」

摸蛤仔看起來很簡單,做起來難,腳踩泥巴,感覺咕溜咕溜,下腰挖寶靠的是真功夫。TVBS記者王博麟:「唉唷,還有大顆的喔,哇!」田園主人余俊傑:「這不是蛤仔,這個是河蚌。」

哇,居然還有這麼大的河蚌,白白的肉露在外頭,金山的池塘,大大小小的蛤仔,就像在玩抽獎。TVBS記者王博麟:「等一下,咦,石頭,像這個石頭,其實它的觸感還有外觀,都跟蛤仔十分的相似,就像這個樣子,不過呢,蛤仔並不是平躺在河床上的,而是只有一個小角,會露在泥土外頭。」

收穫滿滿,但摸到的蛤仔,還是應該還給大自然,好吧,體驗完農家樂,沿著北海岸,我們探訪密境。

彷彿置身東海龍宮,這間「貝殼廟」用了10萬片貝殼,種類多達百種,香爐完全用珊瑚裝飾,門口守衛的鰲魚,則有澳洲鮑魚殼和帛琉來的大貝殼,牆上的老虎細看,這刺就像毛皮,栩栩如生。TVBS記者王博麟:「廟的左邊有一尊降龍羅漢,右邊是尊伏虎羅漢,都是用貝殼做成的,祂們拱衛著主神濟公,而大家來到這邊,最喜歡的就是摸300公斤的琥珀大元寶。」

看這位先生抱到元寶,笑得多開心啊,民間相傳濟公曾在海底潛修,信徒因緣際會,發願蓋廟。貝殼廟工作人員:「摸元寶,遮財又進寶,家庭、事業都很好。」

或許是看到十八羅漢住在珊瑚洞內,這座陸上龍宮,炎炎夏日透著涼意,讓人消暑開眼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363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