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落單老人! 祈福黨「醫院、市場」出沒

記者 林韋龍 王興堂 / 攝影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10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開放自由行造成治安問題嗎?警方再度破獲大陸籍人士來台灣詐騙案件,5人一組號稱「祈福黨」,原本在菜市場出沒,後來轉戰到市區的醫院、公園尋找落單老人,先搭訕直指「身體不好」、「家裡運勢不好」,點名是家裡的金錢、首飾被詛咒,再推薦有大師能夠幫忙消災解厄,很多老人家為了兒孫平安,都會受騙。

犯罪集團有個福氣的名字,叫做「祈福黨」,假借消災解厄之名、行詐騙之實。

警察.vs嫌犯:「幾10萬都花到哪裡去了?我沒有碰到錢。」

曾遭搭訕民眾:「她就說可以保佑你啊,讓妳身體健康啊,然後怎樣怎樣,講一些比較喜歡聽(討喜)的術語。」

這批5人一組,有人先搭訕閒聊說你運不好,2個負責搭腔,要找大師除厄運,最後一人當通靈術士,宣稱法力無邊能讓全家身體健康。看似無稽、可笑,但真的有很多老人家被嚇到,想為兒孫祈福,拿錢出來。

除了這次大安區,想改運的受害人之外,月初台北市信義區也有大陸籍人士,只說你背後有鬼要幫忙改運;新北市新店則是自稱神醫能治百病,用這些理由嚇唬被害人,是錢財被詛咒,要提領出來做法,才能消災解厄。

記者林韋龍:「警方發現這些犯罪集團,大多使用醫美、觀光等自由行名義,來台灣選擇居住的地方,不外乎是萬華區、中山區這裡便宜的商務旅館下榻,他們選擇犯案的地點則是醫院、菜市場附近,比較多老人家獨自行動的區域。」

警方透過監視器、人臉辨識系統追蹤、交通工具追到嫌犯,而且大陸籍人士還互相分享台灣人很好騙,導致不少人申辦自由行名義來台犯案。犯案得逞立刻出境,所以案件一發生一定立刻全力偵辦,只要稍稍拖延,就很難破案。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祈福黨#詐騙#消災解厄#中國大陸#自由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834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