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美日聯合奪島 15年最大兩棲軍演


發佈時間:2015/09/07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美日等多國在加州展開為期10天的大型登陸演習,4600人的規模號稱是美國西岸15年來最大的兩棲軍演,日本派出的兵力是過去的5倍,並且宣布在2017年將要成立3000人的水陸機動團,專門針對登陸作戰。美日積極聯手,被外界認為是為了牽制大陸,在亞太擴張軍力,以維護南海還有釣魚台的利益。加上這一次軍演時間也碰上相當敏感的大陸九三閱兵,同一時間太平洋東西岸,美日和大陸大秀軍事肌肉互別苗頭,較勁嗆聲的意味十足。
 
大型登陸艦一台台上岸進行奪島演習,美國、日本、墨西哥派出12艘戰艦氣勢浩蕩,名為《黎明閃電戰》的美日等多國聯合軍演,堪稱是美國西岸15年來最大的兩棲軍事演習。NHK記者:「現在海岸上已經有自衛隊登陸了!」
 
繼2013年後日本第二次參加《黎明閃電戰》,但兵力從過去的200人一下子變成1000多人,增加5倍,和美軍的3000人共同搶灘登陸。
 
另外參予的還有來自紐西蘭、澳洲、哥倫比亞和智利等國,但重點絕對是在他們身上。NHK記者:「美國的魚鷹軍機降落了!」
 
一排美國大兵坐在魚鷹MV-22軍機上,準備降落到日本的日向號護衛艦。自衛隊員在美軍指導下練習引導魚鷹起飛降落,而對日本自衛隊來說的另一大重頭戲,便是第一次美軍搶灘的後方支援行動。NHK記者:「現在自衛隊後方支援部隊已經登陸,這樣的訓練是第一次。」
 
物資一車車從船上運下來載到了岸上做補給,從緊張的神情看來,一點也不敢大意。
 
後方支援負責人西森浩:「如何持續供應補給登陸部隊,還有如何對患者提供治療,我們都相當謹慎的行動。」
 
不僅規模變大,還有許多第一次。日美大張旗鼓從8月31日開始,在太平洋東岸進行為期10天的演習,還是特別針對搶灘奪島的登陸演習,被外界解讀成是衝著南海爭議和釣魚台而來,而就這麼巧從8月底開始為期10天的軍演,剛好碰上了大陸九三大閱兵,太平洋東西岸兩頭,大陸和美日大秀軍事肌肉,你閱兵我軍演,但美日雙方否認到底。
 
美海軍將軍大衛考夫曼:「我們照法律和政治領袖的命令行動,我們宣過誓並有義務盡力服從。」
 
自衛隊指揮官岡浩少將:「訓練的目的在於提升美日統合作戰能力。」
 
另外日本也將把登陸作戰部隊增加到3000人,並在3年後要成立水陸機動團,也就是特別為了登陸作戰,設立新的陸軍聯合指揮部,所有的一切明顯就是為了離島防禦演習做準備。
 
自衛隊指揮官岡浩少將:「軍演對促進日美相互了解,具有重大意義。」
 
美國海軍司令:「我們期待日本自衛隊能成為主動的夥伴,在任何兩國共同的行動中。」
 
自衛隊從9年前開始,每年都會和美軍一起學習登陸作戰,而這一次的美日聯合軍演,也是自4月分兩國修改防衛合作指針以來的首次聯合訓練,兩國積極在亞太區開展海洋戰略的同時…
 
日本國內對新安保法意見卻依舊相當分歧,周末新宿又有1萬2千多人上街抗議,另外13000多名學者聯署也將反對到底,民調顯示日本國內有超過6成民眾反對。執政黨想要在9月16日表決通過新安保法,面臨的阻力有增加的趨勢。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兩棲軍演#登陸演習#美日聯手#釣魚台#九三閱兵#黎明閃電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450

0.0714

0.5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