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產銷履歷辨真偽 貼紙、QRCODE資訊要相符

記者 徐記宏 趙立 何正鳳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5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50

產銷履歷貼紙就像是產品的身分證,可以藉由掃描貼紙上的QRCODE,知道產地、生產者和包裝出貨日,甚至是負責認證的機構,對民眾來說,對產品的「信任感」大增,儘管售價會比較貴,但有許多消費者表示會增加購買意願,不過這種貼紙並沒有防偽設計,民眾要分辨真假,可以認明貼紙上的資訊,和實際掃描的QRCODE內容是不是相符,就不用擔心受騙!


超市裡各式各樣的產品,有的會貼上這種產銷履歷貼紙,像是這一款土雞,明明是同一間公司出品,有貼產銷履歷貼紙和沒有貼的,售價分別是570元和350元,差了220元,等於有附上產銷履歷證明的貴上6成。

民眾:「貴一點也沒關係,驗證是合格的,讓我們有足夠的信任感,那我想它會增加我們購買的慾望比較安心。」

不過這一張產銷履歷貼紙並沒有防偽的設計,民眾要辨別真假,一定就得動手掃描貼紙上的QRCODE;像是以這包紅豆來說,貼紙上和QRCODE裡的內容,產品名稱、包裝出貨日、驗證機構一定要相符,才是真的。

而這種產銷履歷貼紙,只要農民通過相關機構的認證就可以自行在家列印,但是也不是想印多少就印多少。

燕巢芭樂農張厚深:「登錄系統裡面有一個合理採收量,看你的田地有多少,你也不可能超過那個採收量,假如我今天只採100公斤,你key登錄了1萬公斤來說,驗證人員他們就會發現你們這個有問題,就會列入警示。」

像是這一位在燕巢種芭樂的年輕型農,當初為了要取得產銷履歷標籤,花了半年讓芭樂園的水、土和農藥都符合標準,為的就是讓芭樂的身價能夠更上一級。

燕巢芭樂農張厚深:「批發價格會好1、2成左右,比較多通路商會願意來使用這個產品。」

為了要取得產銷履歷貼紙,背後農民就得付出更多人力成本,民眾要得多掏荷包、花錢買安心。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QRCODE#農產品#認證#食品#產銷履歷貼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410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