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上了火車還不行!難民新困境 警察攔車


發佈時間:2015/09/04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歐洲難民危機,近日匈牙利受到媒體大量關注,首都布達佩斯火車站,封鎖2天後重新開放,大批難民湧入要搭火車到德國等地尋求庇護,不料火車開到一半,遭匈牙利警方給攔下,要把這些持有車票的難民,送到收容所去,不願離去的難民和警方對峙,甚至有一家3口臥軌抗議,擴大的歐洲難民危機,現在更讓歐盟陷入分裂,匈牙利總理就指責難民危機不是歐盟的問題,是德國的問題。

匈牙利布達佩斯火車站,封鎖2天後重新開放,大批難民湧入車站,估計近3千人爭先恐後搶搭開往奧地利和德國列車,不料車開不到1個小時,就在布達佩斯,以西比奇凱小鎮,遭匈牙利警方強行攔下。難民vs.半島新聞電視台記者:「這是往柏林的車票,現在是要去哪?我們不知道,他們把我們攔在這,不知怎回事。」

有票還被攔下,難民怒吼抗議匈牙利警方,要把他們送進當地難民營,眼看去不了新的安身地,這對父母甚至帶著小孩,倒臥鐵軌和警方激烈拉扯,說什麼也不離開。

大批拒絕離開的難民死守月台,拒絕下車,列車窗上還能看到貼有,不要警察、不要難民營的抗議紙條,這些人深怕一旦到庇護所登記,將無法再到其他國家尋求避難。難民:「他們把我們帶到這,我們不知道原因,怎會這樣,我們不想待在匈牙利。」

受到匈牙利當局冷血對待,難民們心力交瘁,此時警方又有動作了。半島新聞電視台記者賽門:「對峙已超過2小時,現在看似要結束了,因警方要強制驅離,他們努力要留下搭火車,這些人要求上火車,或至少能留在這,但你能看到,這裡不讓人留下,因為我們從月台被強制驅離。」

難民和警方的對峙,最後僵持8小時後,30名難民自願被送到難民營,他們也萬萬沒料到,在歐洲會受到如此不堪的待遇。

難民危機現在更讓歐盟國家,陷入分裂危險。3日匈牙利總理對外直言,匈牙利只負責做難民身分登記工作,批評難民危機是,德國製造的問題。匈牙利總理奧班:「這不是歐盟的問題(難民危機),這是德國的問題,沒人願意待在匈牙利,所以我們不會有誰願意,待在匈牙利的難題,也沒人願意待在斯洛伐克,波蘭或是愛沙尼亞,全部的人都要到德國。」

匈牙利總理這不留情態度,相較前總理玖爾恰尼,卻是隱藏自己的身分,開放住家收容難民,還為他們準備餐飯,奈何難民危機難緩解,因為包括匈牙利英國及丹麥,都不願配合歐盟,強制配額收容難民,法國總統奧朗德,也特別和愛爾蘭總理肯尼見面商討,但目前僅德國、法國、義大利,三國領導立場一致,認為歐盟應制定永久,且強制政策,要各國平均分攤收容難民,義大利總理倫齊,更要歐洲國家可別因難民危機處理不當,把臉給丟光了。

德國總理梅克爾:「歐洲怎被看待將由世界決定,我們是有價值社群,基於是日內瓦公約一部分我們不能置身事外。」

據聯合國數據,2015至今地中海難民已破30萬,前天地中海再傳救起1658名難民。如何為難民出點心力,其實能從個人開始做起,捐款給海外的非政府,營利組織的人道救援計畫,或加入義工行列,例如亞馬遜網站,有個希望清單,供用戶買鞋或睡袋特定物品送給法國卡萊地區的難民,也有網路平台開放請願,藉此對各國政府施壓,拯救難民,全球開始總動員。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難民危機#難民營#救援#拯救#全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5

0.0629

0.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