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斬首?傳總統府內首度軍演 軍方否認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王偉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31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日前中國大陸解放軍的演習,把我方總統府直接列入攻擊目標,因此有消息指出,9月7號豋場的漢光演習,將會同時對「反斬首行動」,還有保護總統撤離的萬鈞計畫,一併進行演練。對此國防部急上火線澄清,沒有這個規劃,也不會在總統府進行軍演。


內蒙古草原上,戰車、重兵、整裝待發,全力投入演訓, 朱日和軍演,這回讓台灣繃緊神經,原因就是這張圖,解放軍大喇喇把總統府列入攻擊目標,軍事專家指出,以解放軍現階段兵力結構,採取大規模攻佔行動的可能性不高,軍方該防範的是突襲戰術。

TVBS記者葉郁甫:「不同於以往,軍方這次想定解放軍會透過在台的潛伏人員,直接攻打總統府,所以憲兵和特勤單位的處置就顯得格外重要。」

保護元首是首要任務,根據以往演訓內容可能這樣應變,讓元首從總統府後方搭裝甲車離開 ,抵達圓山指揮所,這是既有的萬鈞計畫,或者是到對面國防部舊大樓的樓頂,搭乘直升機 撤往大直新的國防部,不過如果解放軍,沿淡水河口一路進犯,這兩種方式 都有風險,所以有消息指出,9月上旬豋場的漢光演習,將結合反斬首行動,全面演練總統府防衛戰,不過國防部急忙做澄清。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這次的漢光演習當中,對於重要的防護目標,重要的防衛設施都會進行相關的演練,但是絕對沒有像平面媒體所說,在總統府內進行所謂的反斬首或者是反特攻的演練。」

軍方日前已經在淡水河口進行反突擊演練,之前鬧出風波的阿帕契,正式成軍後也將投入鞏固第一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解放軍#演習#總統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523

0.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