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遲開死亡證明 小林村民千萬遺產充公

攝影 林義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23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八八風災到現在已經兩年了,罹難者家屬到現在還是傷痛未平,甚至還傳出有罹難者遺產遭到充公,引發家屬不滿。家屬指控,兄嫂和姪女都在風災後死亡,依法,大哥的遺產應該由直系血親繼承,不過因為姪女也罹難,在民法規定,得要失蹤後一年,才能開立死亡證明,導致兄嫂和姪女的死亡日期不同,沒辦法讓旁系血親繼承遺產,結果家屬的千萬土地遺產1/2卻被收為國有;還有家屬懇求把家人的死亡日期開立同一天,卻被法官譏諷遺產沒多少還要爭,種種的諷刺,讓受害者家屬覺得就像在傷口上灑鹽!

明明都是八八風災時遭到活埋,不過家屬拿出大哥和姪女的死亡證明,卻是足足差了一年多。小林村罹難者家屬劉小姐:「我們家人留下的遺產,變成政府沒為我們做什麼,就這樣平白1/2納為國庫,這樣合理嗎?」

原來劉小姐的婆婆和大哥、大嫂一家人,全都在前年八八風災時被活埋,照理來說,如果哥哥一家人死亡時間一樣,法律上,就能由旁系血親繼承,不過,當時黃小姐的大哥、大嫂,兩人的死亡證明是在前年8月9日開出,遺產依法是由直系血親繼承,不過小孩子也罹難,民法上卻得先以失蹤登載,一年後才可以裁定死亡,姪女登記的死亡時間就成了今年7月,也因此,原本能繼承父親的財產,現在得被收為國有。

小林村罹難者家屬黃小姐:「(法官說)你們東西也沒有很多。」

遇到同樣狀況的還有小林村劉小姐,當時要求法官,把親屬的死亡日期都開在同一天,沒想到還要被法官酸溜溜的言詞苛刻,小林村災民痛批法官沒有同理心,簡直就在罹難者家屬身上灑鹽,八八風災後,立法院曾經通過,莫拉克災後重建特別條例,救災後3個月就得發出死亡證明,但事實是現在小林村內,仍出現許多死亡認定不一的情況,增添家屬困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死亡證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97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