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革熱影響古都觀光 遊客聞蚊色變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27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臺南市登革熱病例,已經突破兩千例,目前北區,安南區跟中西區最為嚴重,雖然轄區內知名古蹟及商圈,還沒有被列為警戒區,但已經有店家感覺人潮變少,部分飯店業更出現一成以上衰退,但遊客如何防護,躲避警戒區,卻沒人知道。

防疫人員在超商噴藥,店員難得在騎樓滑手機,這都是因為臺南市登革熱疫情已經將近兩千例,連附近這間百貨賣場,也得提前中午休息,從樓上到樓下,每條走道都不能錯過,直到鐵門放下最後一刻,才算噴藥完成,但除了店家營業受影響,不少飯店業者已經出現一成以上退房率。

飯店業者:「影響多多少少,幾成的訂房率是會有受到影響。」

TVBS新聞記者何宜信:「這是台南最知名的羅宋專賣店,一開門就人潮洶湧,雖然這裡不是登革熱警戒區,不過它就位於案例最多的北區裡頭。」

由於有些警戒區還臨近觀光景點,像是北區的長北街,鄰近鴨母寮市場,裡面就有不少隱藏版美食,另外還有著名的國華、正興街商圈,周圍1、200公尺也是警戒區。

TVBS新聞記者何宜信:「國華街的知名冰淇淋專賣店,下雨天還是很多人,不過其實距離登革熱的警戒區,只有前方兩個路口。」

店家:「有發現人變少了嗎?有。」

但要怎麼防護,民眾幾乎沒人知道。記者vs.民眾:「知道哪裡警戒區嗎?嗯.....沒有注意,我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查。」

台南市長賴清德:「新北市這個我們也希望,衛生局能夠進一步的提供訊息給我們,包括他去了什麼地方,又或者是他感染的這個登革熱,是不是目前台南市所流行的第二型。」

雖然連市長賴清德,也喊話要大家共同防治,但如今仍找不到有效的管制方法,就怕除了打擊到當地觀光,也讓遊客流動,引發跨區感染的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登革熱#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4

0.0921

0.2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