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2年次明年當兵去 5%「爽兵籤」機會渺茫

記者 許岱軒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27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45

國防部宣佈,延長徵兵一年,82年次以前2萬3千名役男,明年要入伍唱軍歌,偏偏被視為輕鬆的「文書雜役兵」,只缺1000人,其他通通都是「最操最累」的實戰部隊跟海巡隊員。想抽爽籤,中籤率不到5%,機會渺茫。萬一到了後年,募兵狀況還是不理想,83年次役男擔心政策轉彎,恐怕又得回頭當兵去。

入伍抽籤:「59號。」

一支籤掌控往後一年命運,入伍必經分發時刻,但明年當兵想抽輕鬆的缺,更需要運氣。

《莒光園地》片段:「連長請妳做一下新的名冊給他。」

坐辦公室的文書兵,不出操人人都想搶 ,包含雜役伙房 ,只有1000名額,其他籤都是…拍的越唯美的,都是最操的實戰部隊,高達2萬2千人,包辦裝甲、砲兵、艦艇兵等等,其中2800人是海巡缺,全部都要派駐港口,安檢站崗,抽中爽兵機率不到5%。

國防部恢復徵兵一年,82年次役男的,從替代役一夕變成最操的兵,國防部還搬出兵役法,如果兵源不足國防優先,得暫停替代役,真的嗎?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絕對沒有外界所說的,政府將要停止替代役作法。」

是法條不是政策,但如果募兵還是不見起色,83年次有沒有可能回去當大頭兵,下一任新總統要苦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改良式募兵是我們現在幕僚政策單位,正在把具體內容寫出來。」

83年次役男:「如果可以不要當兵還是不要。」

84年次役男:「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都讓我們有個心理準備,這樣比較有辦法規劃。」

若是執政,改良募兵還要徵兵嗎?蔡英文沒說死的話,聽在役男耳裡,都是未知變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防部#當兵#政策#抽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725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