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該來收? 桌上告示牌提醒顧客「別忘了」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呂振成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27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到速食店、美食街,用餐後剩下的餐盤、瓶瓶罐罐、廚餘誰該來收,主要會因為用餐地點而有不同的習慣養成,怎麼讓消費者主動收拾,業者通常會在桌上放上告示牌,或是店員溫馨提醒,不收不會怎樣,但這些告示牌就是種強力放送的訊息,時時刻刻提醒著消費者。

餐桌上每一區都有這個牌子提醒著你,用完餐別忘了自己回收整理,就怕你沒注意到,推餐車點餐時,把手上這一行字想忽略都很難。

消費者:「很清楚啊,它上面都有寫好。」

消費者:「就是(分成)廚餘和一般垃圾。」

瑞典家具用餐區採自助式,不只點餐、餐後的桌面整理也是,儘管不強制要求,但溫馨提醒,每一張桌都有,加上分類區設計在動線上,傳達的訊息叫「請你回收」。

瑞典家具公關吳語涵:「比較少有消費者沒有收,是會善意提醒,那如果說沒有看到的話,我們還是會幫客人做桌面上的處理。」

不收不會怎樣,也有桌面消毒人員幫你善後,但業者說顧客主動性都很高,主要在於牌子,加上其他消費者用餐後就直往回收吧台走,上頭還告訴你垃圾怎麼丟,這樣的氛圍不太有人會把餐盤留在桌上,這叫習慣養成,當你走進速食店時自然而然就會知道,用餐後要到分類回收區自行整理。

民眾:「通常有垃圾桶的地方,我們通常會自己丟。」

清水服務區副理李家容:「在服務區主動丟,自己拿去丟的客人還蠻多的。」

以百貨公司美食街和國道服務區來說,餐具的整理有專職人員負責,但還是有部分消費者會自己整理,但吃完食物剩下的瓶瓶罐罐誰來收?關鍵在於用餐地點的氛圍和規定,左右消費者主動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速食店#美食街#餐盤#清理#回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387

0.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