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座文化!約束力全憑感覺 標準看對象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26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50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什麼樣的情況下要讓位!大部分民眾都說博愛座本來要主動的空出來,只是今天換成是在一般的座位上,很多人都說對方看起來50歲就會讓,讀國小以下的孩童,擔心跌倒,也會主動讓出座位,讓與不讓,雖然一切是憑感覺,但主要是擔心其他人的眼光。

一搭上公車,看到空位就直接坐下,但如果遇上客滿情況,通常這種特定顏色的博愛座,依照常理要禮讓給老弱婦孺,只是當今天換成一般座位的話,到底要先讓誰?

民眾:「大概50歲以上的,就會讓坐?對,就看行動不方便的,站的不太穩的,也不管他幾歲。」

一般人通常看到外表比較年長的就會讓坐,到底標準是甚麼,沒人能說個準,大多年輕人認為50歲以上,就會主動上前詢問,只是對方會接受嗎?

民眾:「我覺得是讓給更有需要的坐,因為畢竟我們還ok。」

但如果是遇上小孩子沒位置坐時,乘客又會是如何?民眾:「小朋友如果不讓他坐,他也拉不到桿子,小朋友如果有媽媽帶,我覺得我會讓老人坐。」

其實大多人會看狀況讓坐,一切憑感覺,除非自己身體相當不舒服,但擔心道德壓力,即使博愛座有空,也不敢大剌剌的坐。

民眾:「道德上的壓力,會覺得別人看你的眼光,是不是不太好這樣子。」
公車、捷運上都有設置博愛座,禮讓需要的乘客優先,再加上有些人認為一般座就該是一般人坐,也造成博愛座常常空蕩蕩,讓座文化,雖然無形,卻也有無窮的約束力,到底看到甚麼樣的狀況,讓不讓,答案卻是一切憑感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讓位#大眾交通工具#標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439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