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鵝轉中颱!午後「關鍵北轉」 陸警機率低

記者 蔡明勳 / 攝影 彭志雨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21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天鵝颱風強度減弱,從強颱變中颱,在過去幾個小時颱風中心近乎滯留,到底會不會發陸警?關鍵就在北轉的角度,在今天下午開始颱風中心就會明顯北轉,到時候就能知道暴風圈會不會掃過東部陸地,不過按照目前預期的路徑走,發布陸警的機會相對偏低,雖然天鵝不一定侵襲台灣,但菜市場已經響起漲價聲浪,菜比肉貴,家庭主婦買得好心疼。

台北天空一邊豔陽一邊烏雲密布,偶爾還飄點細雨,天鵝颱風接近越晚天氣越不穩定。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第15號天鵝,在今天早上8點的時候強度已經稍微減弱為中度颱風。」

雖然從強颱轉中颱,但強度依舊維持中颱上限,威力不小,然而過去幾小時,中心原地踏步近乎滯留,中午過後開始明顯北轉,就能知道對陸地影響程度。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路徑剛好在邊緣就不見得會發布陸上警報,如果它北轉角度稍微近一點,可能就會卡到一些,以這條路徑機會不高。」

機會雖小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周五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部有短暫陣雨,不排除會到大雨等級,周休兩天颱風最接近,北部、東部提防豪雨,中南部也會有零星降雨,不管來不來都帶來風雨,走進菜市場。

民眾:「還是要買一些,不然怕到時候颱風過後沒有菜的話,水傷什麼的話菜會比較少,多少買一些。」

家庭主婦把握時間上街買菜,不過價格實在有點貴,苦瓜每公斤批發價1公斤破百元,青蔥破200元,平均菜價也賣破42元高檔,菜比肉貴,天鵝不管來不來,菜市場先感受到颱風威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鵝颱風#滯留#陸上颱風警報#陸地#暴風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815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