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即刻救援! 公車上婦人昏倒乘客忙做CPR

記者 謝宜倫 蔣睦宇 / 攝影 施學彰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20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會做CPR真的不要怕幫忙救人,就在今天早上一輛行經新北市板橋的公車,車上一名60歲的婦人因心肌梗塞而暈倒在座位上,就當一旁乘客都不知所措時,一名男子趕緊衝上前直接在座位上做CPR,還邊要其他乘客打電話求救,就是因為幸好有他不斷施作CPR,婦人鬼門關前走一遭,事後才低調的說原來他是一名急診室醫師。

公車開到一半,突然後方有人大喊,乘客全好奇的往後看,司機也緊急停車,這時候一名穿著白色襯衫的男子直接在座位上即刻救援。

年約50多歲,當時跟駕駛自稱是急診室醫師,邊做CPR邊喊著要其他人幫忙叫救護車,就在等救護人員來的時候,其實這名60歲的婦人已經呈現瀕死呼吸的狀態,男子不敢停下手部動作持續4分多鐘。

公車駕駛:「我是公車司機,有一位乘客在我車上暈倒了。」

因為婦人是突然心肌梗塞,救護人員接手時發現她還是沒有呼吸心跳,拿出體外電擊器,電擊了1次,這才好不容易把人救了回來。新板分隊高級救護員陳俊中:「醫生在第一時間有在幫婦人做CPR,佔了很重要的因素在裡面。」

送上救護車時,幸好婦人已經恢復意識,還能和救護員用虛弱的聲音說上幾句話,鬼門關前走一遭,幸好坐在一旁的男乘客緊急衝上前做CPR,送往醫院到做好心導管手術,總共花了65分鐘。幸好這名好心男乘客做了最正確的處置,救護人員也說會做CPR真的不要怕,因為做了就能在第一時間救人一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PR#公車#心肌梗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503

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