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星國史上最大國慶 F16坦克群星上陣


發佈時間:2015/08/10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新加坡建國50週年,舉辦號稱有史以來最大國慶,預算比往年多出2倍、高達9億台幣,在典禮中大秀軍力,出動100多台坦克還有20架F16戰機等等,表演也打出多民族的人海戰術,但有評論家認為大辦國慶的背後,其實是總理「李顯龍」為了9月國會大選在打溫情牌,上一次2011年他領導的人民行動黨得票率創下執政56年來的最低點,讓反對黨逐漸崛起。在人民行動黨執政的這幾年,新加坡不論在經濟或人口問題都面臨危機,去年的GDP和過去50年比起來,掉了5%而創下史上最緩慢的經濟成長,另外人口老化、外勞變多、貧富差距,也讓新加坡都面臨空前挑戰。


新加坡慶祝建國50週年,舉辦史上最大規模國慶大典,陸空齊發,1500名軍人、117台坦克和軍車裝備氣勢登場。空軍黑騎士的20架F16戰鬥機呼嘯過天際,排出50週年字樣引起驚呼,集合華人、馬來西亞還有印度等多民族文化。

新加坡國慶晚會請來孫燕姿、林俊傑登場,表演打出人海戰術讓人嘆為觀止,晚會中多名新加坡重量級A咖歌手登場,穿著金白色禮服的孫燕姿將氣氛炒到最高點。新加坡歌手孫燕姿:「哈囉,新加坡,只有一個新加坡,強大又自由,同一顆心、同一心聲,創造歷史。」

另外同樣也是新加坡的歌手林俊傑,還有好久不見的陳潔儀也都現身演唱愛國歌曲,為了慶祝新加坡建國半世紀。今年國慶花費超過4000萬新幣、約9億台幣,比起往年多上2倍,堪稱史上最大國慶,現場聚集5萬人。

但主要看台上卻空了一個座位,就是留給新加坡國父、今年3月過世的李光耀,這也是新加坡自1965年創立以來,第一次沒有李光耀的國慶大典,活動中特別緬懷這位時代巨人,民眾也相當感念。60歲民眾:「國家從一無所有到今年很了不起的成就,新加坡,生日快樂。」

但新加坡大辦慶典的背後,卻遭到質疑是執政黨「人民行動黨」為了9月大選,故意打出的溫情牌。上回創最低得票率 獨大政黨光環褪色,為了不再重蹈2011年大選最低得票率的覆轍,總理李顯龍頂著爸爸李光耀的光環,不斷提醒民眾人民行動黨創造新加坡奇蹟,但這一招似乎逐漸失效,反對黨的聲勢逼得,這唯一執政56年的大黨不得不重新改革思考。

政治分析家:「在下一代選舉,總理在未來的議題上著墨許多,執政黨要求許多國會議員退休,所以接下來不久後,應該會展開新選舉。」

目前新加坡面臨房地產飆升、大量外勞湧入以及人口老化等嚴重問題,2014的GDP只有2.9%,貧富差距急速擴大撕裂新加坡分化,和過去50年平均7.5%比起來,下降了近5%,史上最大經濟緩長,可怕的貧富差距正讓社會不斷分化。

75歲民眾:「因為時代進步的太快,我們跟不上變成我們落後了,一落後的時候,我們的生活變得非常慘,要向前也沒有路。」

為了保住經濟重要地位,新加坡近來積極尋求產業改革,特別建立了工業特區,並聚焦在IT的Fin tech 金融科技產業,提出新研究還有創新,像是這個亂碼表就是未來將印在信用卡上,防止遭到盜刷或駭客入侵,另外在醫療、航空還有製造業都提出了新戰略。

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校長:「新加坡能在60和70年代成功,是因為引進許多外資而有很多製造業機會、人工薪資低廉,未來新加坡的經濟成長將會著重在改善生產力。」

新加坡從沒有資源的小島變成被世界銀行評為全球第36的經濟體,也是全球第一個將綠化帶建築併入法規的國家。這裡聚集了財富是亞洲以人均來算,最多百萬富翁的國家,550萬人住在450平方公里的小島上,正積極尋求突破,迎接下個光輝的50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加坡#GDP#國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404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