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頭滑手機過頭 25歲女眼皮垂、眼袋現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27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許多人都知道長時間低頭滑手機會傷害眼睛,但恐怕大多數人不知道還會導致眼皮下垂眼袋浮現,高雄醫學院醫學系教授賴春生最近就發現,眼皮下垂的病患,25歲左右的年輕美眉,人數竟然增加了近3成,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大多長期低頭滑手機,由於眼皮的提眼肌過度使用,導致彈性疲乏眼皮下垂。


過馬路時滑手機,買東西排隊滑手機,就連等看電影也要滑手機,但小心使用過度,除了螢幕發出的藍光傷眼,還可能會導致眼袋出現眼皮下垂。

記者vs.民眾:「你有聽過滑手機滑出眼袋的情況嗎?沒有,真的假的呀?」

記者vs.民眾:「很恐怖呀!怎麼說?因為女生就是都很在乎自己的那個(容貌)吧!」

不少年輕美眉都沒聽過這種說法,但高醫整形外科教授賴春生說,長期低頭滑手機,眼球往下看,眼皮的提眼肌就得用力往上抬,長久下來,就會造成肌肉沒力眼皮鬆弛,導致下半部的眼袋也跟著出現。

高醫醫學系教授賴春生:「要讓眼睛活動一下,看遠的地方,讓眼皮抬高,長期的疲勞它,退化性眼瞼下垂會比較容易發生。」

眼瞼下垂,原本好發於6、70歲,現在連25歲左右的美眉都佔了2、3成,雖然有些是暫時性假性眼瞼下垂,但如果像這樣繼續滑滑滑,恐怕就得靠動手術,才能確實改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滑手機#眼皮#年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458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