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好海外就業市場 大學生暑期出國實習

記者 何正鳳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27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5:55

對不少大學生或研究生來說,暑期實習是接觸社會的第一份工作,現在國內職場新鮮人的起薪偏低,有人已經把未來的就業市場,眼光放到海外,以高雄來講,中山大學和高雄大學,每年出國實習的人數就有多達兩位數,實習過程中的薪資雖然普遍不高,甚至有不少是不支薪,只給折合台幣2千到1萬的餐費或零用金,但對學生們來說,有了這份海外實習的經驗,往後不但能為求職加分,還能拓展海外工作機會!


就讀中山大學研究所一年級的耿同學,趁著暑假到北京市調公司實習,人生第一次到企業工作,首站就選了大陸。耿同學每天上班時間和正職員工一樣,從上午9點到晚上6點,每個月只有餐費補助台幣2400元,暑期實習食宿機票,最少要自備5萬。

不少大學生已經把未來的就業市場放到海外,像是這一位高雄大學資管系的房同學,她也是利用大三升大四的暑假,主動爭取要到馬來西亞的國小當電腦老師。

自己做考卷和講義,房同學很用心對待這一次的實習,一個月薪資雖然才5000元,但是有含食宿,校方還補助機票,另外這一位中山大學企管系的陳同學則是到新加坡的精品業實習,擔任門市銷售,一個月薪資11000元,包含食宿。

根據中山大學校方的統計,這幾年來,學生暑期爭取海外實習的人數激增,在101年之前,每年的大概只有個位數,但是現在都是兩位數的成長,海外實習熱門,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國內社會新鮮人起薪偏低,有了海外實習的經驗,往後求職也有加分的效果,也會有更多的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外實習#就業#大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412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