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希臘提新方案 增稅減支調整退休制度


發佈時間:2015/07/10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希臘新的改革方案在千呼萬喚下終於出爐,在期限到達前2小時交給了歐元集團,這一次提出的撙節金額從上次的80億歐元,一口氣增加了50億來到130億歐元,做了相當大幅度的調整,總的來說就是「增稅減支」,漲幅最大的是餐飲稅一口氣漲了10%,另外一直不肯讓步的退休制度也做出妥協,將在4年後削減部分養老金,並且提高退休年齡到67歲,這個新方案相當關鍵,等完全和歐盟達成協議後,就能早一步解除資本管制讓銀行開門,目前許多中小企業,包括葡萄酒莊還有橄欖油等廠商,因為缺現金周轉就快要撐不下去,但已經等不及倒閉的,是可憐的旅行社,航空公司怕代理商付不出現金,把機票通通收回不給賣,資本管制的可怕效應,正在希臘全國逐漸蔓延開來。


希臘民眾在國會外呼口號,支持希臘留在歐元區,債務危機讓希臘社會分裂,國際媒體也持續給予高度關注,但有人因此爆紅,不只是搶走麥克風,戴棒球帽的女子還闖進CNN主播連線鏡頭。

CNN主播奎斯特:「這件事是這樣的。」鬧場女子:「你在…」CNN工作人員:「小心一點瑞秋。」

就連彭博的記者也遭殃。連線記者:「喬,藉這個機會…」

記者整個被拖出鏡頭外,一次次的鬧場,似乎就像是希臘在歐洲的表現,不斷想逼瘋債權人。

但最新發展是希臘左派政府,總算在歐盟給出的週四期限前2小時,交出新的改革方案,做出相當大幅度的讓步。比起之前遭到歐盟拒絕的80億歐元,新的改革方案撙節金額達到130億,多了50億歐元,同意增加稅收,並對原先不肯讓步的退休制度做出妥協,增稅部分,公司稅和和奢侈稅,分別加2到3%。增值稅上調的幅度更大,飯店調漲6.5%,最關鍵的餐廳稅更是一口氣漲了10%,還要取消希臘部分島嶼的免稅額,會從最富有的島先下手。

攝影師:「轉身看我一下,好的。」

聖托里尼島服飾店員工:「聖托里尼島(增稅前)沒太大影響,只比預期少了10%(客流量)。」

另外希臘在退休制度也意外做出改革,部分養老金會在2019年取消,退休年齡也將在7年後上調到67歲,這對廣大的希臘退休族群是個問題,不過老人家們已經管不到幾年後才發生的危機,現在生活已經出現大問題。

領退休金民眾:「沒什麼好說的,我已經去了10家銀行(領不到錢),(希臘政府)太可恥。」

改革方案中還要連2年削減國防支出,總額達3億歐元,齊普拉斯政府的新方案如果和歐盟達成協議,預計在未來3年得到535億歐元紓困,但如果想更進一步減債,德國總理強硬重申立場。

德國總理梅克爾:「我已經說過,減債不在討論範圍內,對我來說,這個想法一直都沒變。」

希臘因為資本管制銀行,銀行不開門,讓許多中小企業出現資金周轉不靈,受創很深的包括佔歐洲第三大出口市場的橄欖油廠商。

希臘橄欖油廠商:「我想會達成協議,對我們來說可能不太好,但起碼能喘一口氣。」

另外許多知名的葡萄酒莊園,也面臨相當艱困的經營環境,但目前最慘的是希臘的旅行社,已經陸續出現倒閉的情況,想買機票可能得碰運氣。

希臘旅客:「我們在這裡排了老半天,只為了買一張機票,可恥,真的太可恥了,只有一個人在櫃台。」

航空公司擔心旅行社現金不夠,包括阿聯酋、卡達還有土耳其航空,通通將機票從旅行社收回不給賣,資本管制的影響逐漸擴大,目前估計將延到下週一,最關鍵的還是要早一步儘快通過新方案,10日希臘國會就會進行投票。包括歐盟在內的三大機構,同一天討論新方案,接下來兩天,歐元區財長和歐盟28成員國首腦會議陸續展開,如果達成協議,20日希臘才有錢還欠歐洲央行的30億借貸,但如果又失敗,希臘這一次恐怕真的很難繼續留在歐元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希臘#歐元#改革#退休制度#增稅#減支#退休金#銀行#改革方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938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