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愛!八仙傷者蘇家陞腦死 家屬決定器捐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鍾尹倫 施學彰 李國瑋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10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八仙粉塵爆炸事件,一名台北醫學大學牙醫系大三學生蘇家陞,這兩天病情不樂觀,家屬忍痛,按照孩子生前想法,願意捐贈大體,但因為蘇家陞全身超過70%,2-3度燒燙傷,經過醫生評估,改為捐贈器官,在判定腦死後,器官摘除手術在週六凌晨5點半完成,蘇家陞捐出了心、腎、胰臟、眼角膜等遺愛人間,移植手術陸續進行,超過10人受惠,家屬讓學醫的他,把生命價值發揮到最大!


台大醫院器官移植團隊5、6個人,快步走進亞東醫院,他們要延續蘇家陞的大愛。他是蘇家陞,經常像這樣張開雙臂擁抱大自然,卻碰上八仙粉塵爆,全身73%二到三度燒燙傷,努力和生命堅持了好幾天,結果卻令人心碎。

亞東醫院加護病房主任辛和宗:「缺氧性變化之後水腫,造成非常厲害的一個腦神經的壞死,造成所謂的腦幹功能喪失,造成現在所謂腦死的現象。」

事發當晚,蘇家陞被送進急診,心跳曾停止11分鐘,嚴重吸入性灼傷,立刻插管並裝上葉克膜。7月1日移除了葉克膜,情況還算穩定,沒想到隔天腦部水腫、意識昏迷,7月8日疑似腦死,病情不樂觀,家人忍痛,討論大體捐贈給北醫大,讓學弟妹學習。但燒燙傷面積大,醫學評估後改捐贈器官,包括心臟、肝臟、胰臟,腎臟、兩枚眼角膜、一段小腸和血管,預計可以嘉惠超過10人。

蘇家陞的爸爸是律師,媽媽有醫護背景,有一個姊姊,而他本來念醫藥,想當醫生,才降轉牙醫系。

台北醫學大學學務長趙振瑞:「兒子回家跟父母分享他在上大體課程,(媽媽)問了同學本人,如果真的未來有機會的話,他願不願意捐贈自己的大體跟器官,(蘇家陞)毅然而然就說,可以沒有問題。」

家屬透過校方表示,蘇家陞聰明、善良、又孝順。父母生日時,他擔任主廚,設計一套美味餐點,還經常拉著爸媽騎車到大稻埕,每週都陪父母運動,粉塵暴當天早上,他還和父母騎腳踏車上陽明山,想不到晚上卻碰上意外。醫院兩次判定腦死後,家人決定捐贈孩子器官,國中高中大學好友也趕來向他告別,學醫的蘇家陞來不及貢獻所學,但家屬透過器捐,要把他的生命價值發揮到最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八仙塵爆#器官捐贈#台北醫學大學#牙醫系#蘇家陞#腦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435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