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仙塵爆醫護累翻 醫師感人紀錄


發佈時間:2015/07/08 2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24

八仙粉塵爆炸即將滿2週,仍然有424人住院治療,其中超過半數都在加護病房,這些傷患的燒燙傷面積幾乎都在40%以上,光是每8到12小時換一次藥,對醫護人員來說就是不小壓力,台北榮總一名醫師10多天來,側拍記錄醫護人員的辛苦,並剪輯成影片PO上網,感動不少人;影片中特別提到,希望重視醫護人員過勞的問題。

用一張張新聞照片當開場,6月27日八仙粉塵爆炸當晚,台北榮總召回大批醫護傾全力救援,收治超過40名傷患,重傷患分散在5個加護病房治療,手術房一台刀接著一台刀開,台北榮總的住院醫師,用照片告訴大家這10多天的辛苦。

開刀完醫護人員用的口罩堆得像小山,人力、物力大量投入,甚至高雄榮總的醫師都北上支援,醫生、護理師輪班,不眠不休努力,以救人為第一優先,但前線醫護也要問,他們的權益有被重視嗎?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外科醫師洪浩雲:「我第一天24小時都沒有辦法闔眼,一直在照顧病人,中間只有短暫的睡眠時間,之後我們把這些病人轉到燒燙傷中心,他們有些換藥,為了促進傷口癒合,他們一天會換到3次,等於他們這一輪換完之後,下一輪又要開始了。」

爆炸發生第一時間,醫護搶救人命很辛苦,緊接著的照顧,每天8-12小時換一次藥也不輕鬆,住院醫師記錄下外界不知道的累,也向前線醫療人員致敬,因為北部幾家收治大量傷患的醫院狀況也相同,感動不少網友。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外科醫師洪浩雲:「這是一場長期抗戰,未來還有3、4個月好走,你不能夠要這些醫護人員,一直出來做白工,3、4個月就靠熱心、愛心。」

醫生提醒,政府應該要正視這次意外中醫護過勞的問題,畢竟燒燙傷的後續治療還要好幾個月,醫護人員要撐下去,可不能只靠救人的熱誠,還有四面八方湧入的愛心物資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八仙塵爆#醫護人員#燒燙傷#照片#側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479

0.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