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都是希臘最大債主 德法開口:可以協商


發佈時間:2015/07/07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希臘債務談判7日即將展開新一輪緊急會議,其中最大的債主德法兩國已經表態協商的大門依舊敞開,但希臘必須先提出具體且有效的紓困方案,顯然他們在「撙節」這個爭議點上還是沒有要讓步的意思,而希臘為了向歐洲展現誠意,第一步就是先將財長換掉,原本的財長瓦魯費克斯因為態度強硬,在歐元區各國早已樹敵不少,公投過後立刻遞出辭呈,當局也立即宣布繼任人選,就是原本的首席談判代表,英國牛津大學畢業的高材生查卡洛托斯,他的個性和瓦魯費克斯截然不同,低調而沉穩並且向來支持希臘續留歐元區,接下來的談判勢必將成為關鍵人物。

歐元區兩大龍頭德國總理梅克爾6日在巴黎親自會晤法國總統奧朗德,就在希臘人民用公投拒絕了紓困案後,兩位最大債主終於開口。德國總理梅克爾:「現在的重點是歐元區其他18國如何看待公投結果,以及有何解決方案。」

法國總統奧朗德:「協商的大門始終敞開,現在就看齊普拉斯政府能否提出認真可信的提案,讓大家知道他們到底有多想要留在歐元區。」

口口聲聲尊重自由意志,但對於紓困還是不鬆口,資金到不了位。希臘銀行只能繼續緊閉大門,6日宣布資本管制還要再延2天,而且不保證之後就會恢復正常。希臘民眾:「我對未來並不樂觀,但真的很希望能找出方法,因為我真的很害怕接下來狀況不知還會多糟,2年內我們可能就會變成敘利亞。」

雅典市場漁獲乏人問津,路邊一整排計程車也完全招不到客人,經濟持續陷入癱瘓,但債主們還是不手軟,要求希臘想紓困先展現誠意。

被歐元區國家財長視為眼中釘前希臘財長瓦魯費克斯,公投後宣布閃辭,然而離開辦公室時,他依舊滿臉笑容,因為儘管遭債權人厭惡,民眾卻視他為英雄。前希臘財長瓦魯費克斯:「我們建立了很好的溝通平台,對未來談判很有幫助,甚麼叫恐怖分子,就是用恐嚇人民達到政治目的。」

總是自信滿滿,瓦魯費克斯即使在列強環伺下依舊敢說敢衝,加上他的造型獨特,休閒裝扮以及一顆性格大光頭,在一票嚴肅的政治人物中總是特別顯眼,這段日子粉絲累積不少,有人封他希臘的布魯斯威利,甚至走在路上都有師奶要抱抱,然而在其他國家,尤其是德國人眼中卻像個流氓惡棍。

德國諷刺MV:「豎起領口,跨上黑色重機,他帶希臘進入地獄,並奪走我們的尊嚴,瓦魯費克斯。」

為了平息歐洲眾怒,希臘不得不趕在新一輪談判前臨陣換將。希臘財長查卡洛托斯:「我不會掩飾自己的緊張和焦慮,這絕對不是希臘史上最適合接下這個工作的時候。」

55歲的查卡洛托斯出生於荷蘭,在英國牛津大學專攻哲學與經濟,今年4月起就擔任希臘的首席談判代表,和前任財長最大的不同就是個性低調,雖然身為左派,但他的立場一向鮮明,支持希臘續留歐元區。

希臘民眾:「完全不樂觀,必須面對現實,我是個工程師,實事求是,我們還會繼續走下坡。」

希臘政府再次動員,但民眾早已失去信心,1/3人口因為失業沒了醫療健保生病受傷,只能尋求義診協助,然而志工也要生活,許多醫生透露已經準備好隨時離開。牙醫:「可能去荷蘭吧,希望能在那裡找到工作。」

陷入金融困境的希臘已經傳出爆發移民潮,僅管靠著投下反對票,他們得到了尊嚴但這份傲氣能維持多久恐怕沒人知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希臘#歐債#發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563

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