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猛虎當狗遛!呼巴掌不反抗 寺廟噱頭

泰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3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老虎應該是威風凜凜,還會讓人害怕的,但是在泰國北部卻有一個旅遊景點,遊客付15元美金入場,賣點就是栓著老虎遊園,也就是遛老虎,而且15元美金只是門票,撫摸、擁抱、和老虎照相都還要個別額外收費;但是最叫人瞠目結舌的是,這座頗受外國遊客歡迎的老虎園,竟然是一間寺廟,這間寺廟長久以來遭到泰國當局和動保團體撻伐,但方丈們卻強調自己不是貪錢,而是在做動物保育。
 
 
看仔細,他們不是在遛狗,而是遛老虎!還敢呼老虎巴掌,而百獸之王竟然也默默承受,簡直是虎落平陽被犬欺,應該是說,虎落寺廟任人玩!
 
老虎廟導遊:「各位先生女士,歡迎來到老虎廟!」
 
老虎廟,你沒聽錯,這兒確實是位於泰國北碧省的一座寺廟,但正式名稱已經沒人在乎,它是泰北的旅遊勝地。
 
每天多達一千名世界各地的遊客付15元美金,限時3小時的入場費,只是來參觀寺廟不拜拜,是遛老虎,但遊客付的錢可不只15美金,而且肯定不是香油錢。
 
老虎廟導遊:「你能和狗差不多大小的老虎玩耍,如果你們愛抱動物,如果你們愛毛茸茸的動物千萬別錯過,費用是一人台幣953。」
 
導遊還會鼓勵遊客捐款,根據泰國法律,捐款是在寺廟裡面唯一合法的花錢行為,莫非這間寺廟是大黑店嗎?但來當凱子的遊客不僅不在意,還很開心。
 
遊客:「我能告訴別人你摸過老虎,你有幾個朋友真的摸過老虎。」
 
跟老虎拍照上傳社群網路,說穿了就是一種炫耀的行為,但大家似乎都忘掉或忽略掉老虎生性凶暴。
 
泰國國家公園部官員努屈杜姆隆:「鍊住老虎給人摸這是不對的,這是很危險的,讓人跟老虎如此接近,即使廟方強調這些老虎都很平靜,但老虎就是老虎,牠們不是貓。」
 
今年五月,和老虎朝夕相處的和尚遭到攻擊;事實上,老虎廟長久以來遭到當局和保育團體的抨擊,方丈強調他們是在做動物保育,但他們可能不瞭解何謂動物保育。
 
野生動物保育者安德魯威克:「這些老虎並非野生的,牠們都是近親交配或混血品種,都是政客經營的養殖場所繁殖的,你會如何形容這間老虎廟?」
 
老虎廟導遊:「你們可以拍老虎的背部或肚子,只要捐獻953台幣,這是團體費,不是算人頭的。」
 
原來撫摸和擁抱的價格不一樣,方丈辯解說,錢不是他們自己暗槓,而是花在老虎身上。
 
老虎廟方丈尚哈奇泰科:「飼料要錢、打疫苗看病要錢,牛奶還有各種開銷。」
 
只是如果開銷太高,是否就應該替老虎節育呢?這座寺廟在14年前開始養老虎,原本是照顧7隻生病的老虎寶寶,現在老虎數目卻暴增到144隻。
 
泰國國家公園部官員努屈杜姆隆:「寺廟變成老虎養殖場,沒錯,它是變成老虎養殖場,老虎寶寶很可愛啊!抱著老虎寶寶餵牠們喝牛奶。」
 
野生動物保育者安德魯威克:「遊客喜歡這樣,還能一邊照相留念,所以廟方就繁殖越來越多老虎。」
 
難道一切都是因為老虎生意太好賺嗎?面對這樣的指控,方丈又有話要說。
 
老虎廟方丈尚哈奇泰科:「目前我們讓老虎自然繁殖,發情期到了,當牠們成熟想交配,我們給予老虎自由。」
 
放乎自然,老虎想幹什麼不干涉,但任由老虎近親交配,恐怕有害老虎的健康繁衍,而且不控制數量的結果,去年底就有三隻老虎打架爭地盤,獸醫表示,都是出在空間太壅擠的關係。
 
遊客:「這裡和其他動物園不同啊!老虎活在開放空間,沒半關。」
 
不知道這位遊客看到這樣子的畫面,還會覺得老虎廟裡的老虎很開心嗎?而且這件事還有後續,因為獸醫發現三隻打架的老虎失蹤了,他追查後指控,和尚們趁黑將老虎運出寺廟,先走私到寮國宰殺,再透過黑市,轉賣到中國的中藥市場謀取暴利。
 
獸醫:「那個時候,中國新年快到時,虎鞭會變得更貴,虎骨也是一樣,一隻老虎屍體,估計售價476萬台幣。」
 
虎鞭、虎骨買賣當然違法,而方丈自然一路否認到底,他們三不五時就會控告動物保育團體。而在泰國,將動物當成搖錢樹的不只老虎廟,在許多國家看猩猩耍寶做危險動作,來換取娛樂歡笑可是犯罪的行為,然而在泰國觀念不一樣。
 
半島新聞記者vs.泰國國家公園部官員:「馴獸師會踢猩猩的背部,還會打牠們的頭部,馴獸師也會鼓勵猩猩反擊,他們不是真的打猩猩,他們只是假裝生動物的氣。」
 
而遊客似乎來度假就會忘記,這些動物在娛樂他們的背後可能遭受到的不公對待。
 
大象保育人士恰樂特:「他們綁住大象的舌頭,綁住牠們的尾巴,綁住牠們的四肢,皮膚潰爛。」
 
泰國當局在2014年通過新的動物保護法,然而保育人士卻批評新法律罰金太少,條文更是不清不楚!
 
野生動物保育者安德魯威克:「這項法案關於虐待的篇幅太少,要如何定義虐待,是只要動物不舒服,或是要讓動物疼痛。」
 
所以雖然泰國當局盯老虎廟盯很久了,今年稍早還宣布要查封,並且沒收老虎,但最後卻不了了之,因為要安置144隻老虎很麻煩又很花錢,泰國靠剝削動物賺取觀光財有錢賺,動物的福祉也就容易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物保育#泰國#寺廟#老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9

0.0376

0.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