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動物保育 結果共239筆

  • 3惡男摸黑上柴山射擊獼猴 老外看不下去怒斥還嬉笑恐開罰30萬

    日前高雄驚傳有三名男子摸黑上柴山,持空氣槍射擊台灣獼猴與野狗,遭一旁的外國人阻止,三名男子在被勸說過程中還嬉笑打鬧,表示說「牠們會用到我們啊,我們把牠們趕走而已」,與外國男子同行的友人將過程全都錄下來,並將影片上傳到網路上。鼓山分局獲報後展開調查,將持槍的3名男子逮捕,至於是否涉及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警方將函請農業局處理,若出現射擊導致受傷情形,3名男子恐遭開罰6萬至30萬元。
    2024/04/09 17:59
  • 鳳梨又犯法? 拍「野生動物」被檢舉違法 傻眼:吃飽太閒

    知名網紅鳳梨(吳泓逸)以台味的搞笑風格大受歡迎,個人臉書及IG皆坐擁百萬粉絲。日前曬出警方通知書,透露自己因疑似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被傳喚到警局。他今(20)日也對於該情況做出詳細說明,指出自己是因為一張在國外拍攝的照片,竟然遭到民眾檢舉,無奈直說「吃飽太閒的人真的很多」。
    2024/03/20 20:52
  • 台灣黑熊剩不到600隻 國寶陷絕種危機!

    台灣黑熊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本土唯一原生熊類,1989年野生動物保育法公告為「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野生動物,目前全島族群數量,約200到600隻。族群危機迫在眉睫,但數十年來,山區棲地遭到破壞和違規盜獵,近幾年經常出現誤入陷阱、斷掌、斷趾的台灣黑熊,遭遇的威脅,都與「人」息息相關。
    2024/03/17 21:00
  • 攜手保育馬祖雌光螢 林業署簽訂產官學MOU

    為保育珍貴稀有的雌光螢族群,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分署今天攜手企業、地方政府等簽訂合作備忘錄,將透過產官學合作藉由生態智慧照明系統,降低光源對雌光螢的影響。
    2024/03/06 16:07
  • 30年沒加薪!蔣萬安祭出過年大禮 動物保育員調薪高5千

    動物園保育員每天和動物在一起的工作看似療癒,其實卻相當辛苦,甚至潛藏各種危險。對此,臺北市長蔣萬安今(29)日在臉書宣布,調高臺北市動物園保育員的薪資,將危險加給調升3000至5000元,總計超過200名保育員受惠,成功兌現蔣萬安支持動物保育員的承諾。
    2024/01/29 15:38
  • 好殘忍!稀有鯨豚遭「大卸八塊」裝進飼料袋丟綠島海邊

    好惡劣!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日前接獲通報,綠島柴口岸際發現一具鯨豚屍體遭人切割,且部分肉塊放置飼料袋內丟棄現場。海保署獲報後立即連繫臺東縣政府農業處,並會同相關單位展開調查蒐證,倘若查獲涉案人,將依涉嫌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移請地檢署偵辦。
    2024/01/11 17:49
  • 動物保育員「危險加給」第1級漲到5千 天花板上看40K

    高雄壽山動物園的保育員,一手包辦園區內大小事,但薪資結構中的危險加給,卻近30年都沒有調漲,行政院日前終於通過,提升保育員福利,危險加調升最多到5千,讓保育員工作的薪資天花板,有機會達到4萬。
    2023/12/27 14:05
  • 2屁孩「貪玩」騎車闖高美濕地 中市府重罰50萬成首例

    一名女網友氣憤指出,8日凌晨她和朋友到高美濕地散步,結果目睹2名屁孩騎車闖入且隨口吐痰,她全程錄影並報警,沒想到遭屁孩報復,自己汽車左右輪胎的風嘴蓋被拔掉。全案曝光後,台中市政府也將依野生動物保育法各罰25萬元,合計50萬元,這也成為機車闖入保育區的開罰首例。
    2023/12/09 17:36
  • 六福村狒狒慘遭槍殺!獵人沒事 農業局技工下令開槍被訴

    六福村動物園飼養的東非狒狒3月脫逃後於捕捉時遭槍擊致死,桃園地檢署偵結,奉命開槍的林姓獵人不起訴,下令的桃園市農業局徐姓技工以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起訴,農業局今天說會配合調查。
    2023/11/10 17:12
  • 1兩50萬「犀牛角粉」癌男砸480萬 吃2年病逝

    台中一名65歲何姓男子罹患惡性腫瘤,聽信民間偏方,認為吃犀牛角粉能抑制腫瘤,從2021年5月起,花了480多萬向沙鹿一家中藥行購買7兩犀牛角粉,但在今年4月何姓男子還是不幸病逝,家屬不滿並質疑店家販售假的犀牛角,向台中市府檢舉,員警上門搜查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將店家移送法辦。
    2023/10/23 19:43
  • 北市動物園109歲了! 10月週週有活動還有特色門票

    北市動物園表示,為慶祝109週年慶,今年整個10月都是「園慶月」,除了週週有特色活動接棒,還有以黑熊、金剛猩猩、大貓熊為主題的限量紀念門票。
    2023/09/27 16:49
  • 沒有動物的馬戲團!3D投影取代大獲好評

    動物保護與權益觀念日益抬頭,不少國家都開始禁止馬戲團動物表演,而德國這間馬戲團更是走在最前端,早在1991年就取消獅子和大象的表演,並在5年前,把所有的動物表演改成3D全像投影,不僅大受好評,甚至還有觀眾特別衝著沒有真實動物表演前來支持。而在印度洋的法國海外省分「留尼旺島」,則是全球少數允許遊客下海,與鯨魚共游的地方,今年遷徙到這片水域的鯨魚,預計突破去年紀錄,創下新高。
    2023/09/13 19:54
  • 瀕危保育類革龜擱淺亡 腹內纏425公分魚線…活活餓死

    1隻革龜7月在恆春萬里桐擱淺,經搶救不治,海保署今天公布解剖結果,革龜死因是壞死性腸炎,胃內無食物,腸道內有總長達425公分魚線,造成下消化道打摺、扭轉無法正常進食。
    2023/09/13 18:10
  • 鳥寶寶別亂撿!雛鳥飛行技巧未成熟 多觀察避免好心做壞事

    每年3月至9月是鳥類的育雛期,幼鳥因為飛行技巧仍未成熟,可能隨地迫降,或是不小心掉出巢外,民眾發現幼鳥,可以先離開遠距離觀察,不要馬上把幼鳥撿走,通常親鳥都會在附近戒護。如果擔心幼鳥的安全,民眾可以幫忙把學飛中的幼鳥移至附近的安全高處,遠離犬貓、人類等危險,而不要輕易把幼鳥撿走喔。
    2023/09/13 15:31
  • 史上首例部落協力野放 台灣黑熊截肢養傷4月回歸山林

    今年4月初於台東縣海端鄉錦屏林道受困套索陷阱的台灣黑熊,在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團隊4個月的照養下復原良好,今(15)日上午在錦屏、龍泉、大埔等7位部落族人的祝福下,由台東分署將其野放重返山林。本次野放行動特別的是,除了有部落領袖共同為黑熊祈福,還首度創下由部落共同協力野放台灣黑熊的紀錄。
    2023/08/15 15:24
  • 首任農業部部長!陳吉仲勘災時接到消息 將立「4新組織」

    農委會將改制為農業部,於8月1日正式掛牌,首任農業部部長將由農委會主任委員陳吉仲接任。對此,陳吉仲表示,將會有四個重要的組織創新,當中就包含成立動物保護司、永續利用司、林業及自然保育署以及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
    2023/07/28 17:26
  • 摸了罰30萬 小琉球潛客騷擾海龜過程全都錄

    「摸海龜罰30萬」是小琉球當地民眾和潛水店,會和遊客耳提面命的警語,但似乎仍有人不信邪。屏東一名吳姓潛水教練,昨(10)日下午帶顧客於花瓶岩一帶潛水時,驚見有浮潛客二度下潛摸海龜的背殼,第二次觸碰的過程還被吳姓教練全程拍下,吳事後也交給安檢所調查,對此,海巡署表示,後續將會找出當事人,將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交由屏東地檢署偵辦。
    2023/06/11 16:45
  • 台灣黑熊誤觸山豬吊渴死!「黑熊媽媽」悲痛發聲:要忍到何時?

    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教授黃美秀,為全台首位入山研究台灣黑熊學者,因長年積極於黑熊保育推廣,被冠上「黑熊媽媽」美譽,並曾在2010年成立「台灣黑熊保育協會」。針對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公開的黑熊死亡消息,黃美秀悲痛發文,「一再挑戰我的極限」、「我該說甚麼…這次又是山豬吊」。
    2023/06/08 20:59
  • 薪水上限3.5萬 動物保育員薪資「凍漲30年」

    公立動物園的保育員,有機會照顧瀕危動物,除了要餵食,還要近距離觀察並且記錄,工作存在風險,不過30年來,薪資沒調整過,由於他們的職稱是工友或技工,薪水上限3萬5770元,因此,北市動物園爭取,把本來的危險職務加給提高,另外再新增保育獎金,但都遭中央回絕。
    2023/05/29 16:18
  • 殘忍殺害台灣黑熊!屏東男「3貼」騎機車伴屍 檢求處重刑

    屏東縣霧台鄉去年(2022)年12月有1名顏姓男子涉嫌獵殺4隻台灣黑熊,並且還與其他人騎機車,載著被獵殺的台灣黑熊屍體和其「三貼」,用戲謔的口氣稱「來拍點好笑的」,而顏男等4人涉案重大遭到收押,另2人交保,不過在偵查過程中,檢調還發現另有3人涉嫌殺害水鹿,全案昨日偵結,依違反《動物保育法》被起訴,其中獵殺黑熊6人求處重刑。
    2023/04/07 10:07
  • 坦承狒狒逃脫未通報  六福村「違反動保法」挨罰5萬

    六福村因狒狒事件遭批,日前坦承狒狒是從園區逃逸,新竹縣政府農業處今天表示,六福村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處新台幣5萬元罰鍰。
    2023/04/06 14:50
  • 惡作劇?「粉色大白鷺」現蹤澄清湖 疑遭人惡意潑漆

    近期高屏地區出現粉紅色的大白鷺,鳥友以為是發現了新品種,結果沒想到農業局經過研判,證實很有可能是人為惡作劇,導致羽毛染色,因為目前自然界中並沒有這一類的品種,而除了這隻粉紅大白鷺之外,還發現了有小白鷺的羽毛被染上藍色,根據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有獵捕或是傷害等相關行為,最高可以開罰30萬元。
    2023/04/03 13:14
  • 六福村狒狒案惹議 動物園防脫逃法令擬修:最重罰30萬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今天說,將修野生動物保育法,加重未妥善管理保育類野生動物致發生逸失罰則;近期也將修正相關管理辦法,新增不符防脫逃設備標準最高罰新台幣30萬元。
    2023/03/31 15:50
  • 幕後藏鏡人?桃竹雙雙否認委託獵人 狒狒槍擊身亡成羅生門

    東非狒狒歷經17天逃亡,昨(27)日在楊梅區富岡中正路一處民宅落網,左胸中槍死亡,引起社會譁然。一名持有獵槍的合法獵人坦承開槍擊斃狒狒,不過他並不是受到桃園市政府委託,他表示,是接到新竹縣農業處的電話,才前往圍捕,但新竹縣農業處指稱,僅允許其在新竹縣圍捕,雙方各說各話。
    2023/03/28 08:46
  • 狒狒傷重不治!民眾目擊「最後1槍打中」還原過程:那跑不了

    脫逃逾2週的桃園狒狒於今(27)日下午被捕獲,相關人員卻驚訝的發現,狒狒疑似在被圍捕前就已經受傷、且研判為獵槍槍傷,最終狒狒也在移送救治後因傷勢過重不治身亡,引起大批民眾撻伐聲浪;對此農業局強調官方人員皆配置麻醉槍、將報警釐清確切情況,而周遭住戶也還原目擊到的抓捕全過程。
    2023/03/27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