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需「皮」恐急! 衛福部進口「屍皮」今晚抵台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王偉凡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3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56

八仙粉塵爆炸燒燙者患者擠滿醫院,全台人工敷料、藥材需求量相當大,因為光是一位全身50%燒燙傷的患者,就有可能需要用到將近50塊的屍皮,雖然說,一塊200平方公分的屍皮,可以拉大1.5倍使用,不過傷患數真的太多,換算下來恐怕還是不夠用,醫院也紛紛發出求救訊號,衛福部緊急進口37880平方公分的屍皮,預計今晚10點左右就會抵達台灣。

打開冷凍冰櫃冒出白煙,裏頭溫度只有零下190度,拿出這一管一管的就是屍皮。

醫護人員:「要在完全無菌的操作環境保存。」

光是在三軍總醫院就有50位燒燙傷患者,人工敷料、屍皮根本不夠用,目前全台灣只有14萬平方公分屍皮,怎麼應付這麼多燒燙傷患者,衛福部緊急進口,預計3日晚間就會抵達台灣。

衛福部食藥署署長姜郁美:「是有37880平方公分,115片,周五10點到11點會抵達桃園機場。」

以一位全身上下百分之50的燒燙傷患者來說,一塊屍皮大約在200平方公分,可以覆蓋百分之一的傷口,百分之50就需要50塊,不過可以視情況拉大1.5倍使用,但是醫師強調,看患者情況,不一定真的要用到屍皮。

三總燒傷中心主任戴念梓:「當然人工敷料不是照顧傷口唯一選項,因為現在還是會使用燒燙傷的藥膏,還有清潔用的一些很好的消毒劑,來做傷口的清潔。」

以種類來看,人工真皮效果也最好,可以長期使用不過價格也最貴,全球缺貨,屍皮可以覆蓋傷口將近1個月,數量稀少,生物性的豬皮可以覆蓋一周左右,一般的人工皮效果普通,大約可使用8到12小時就要換。

三總燒傷中心主任戴念梓:「通常這些人工副料在身上維持的時間很有限,它吸飽滲液之後那就可能必須要更換,所以它消耗滿大的,對於這些生物性敷材包括屍皮,它像我剛剛說的,它可以維持比較長的時間而且黏著度相當好。」

衛福部緊急進口屍皮應急,將會交給有專業保存技術的單位冷凍,為了減少醫院負擔將會放在民間公司,盡快配送給醫院患者使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屍皮#八仙塵爆#粉塵爆炸#八仙樂園#燒燙傷#藥物治療#消耗瞟#進口#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499

0.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