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玉站長甫迎80大壽即過世 粉絲淚相送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29 0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

日本和歌山的超級明星,貓站長「小玉」因病過世,讓當地人相當不捨,可以說是日本最成功的動物站長就任站長8年,不但替車站帶來人潮,更為和歌山縣帶來11億日圓的收入,還保住原本要被廢除的路線,被稱為是當地鐵路的救世主。

記者vs.站務人員:「當站長的感覺如何呢?」

日本最有名的站長「小玉」今年4月29日渡過16歲生日,換算成人類年齡已經80歲了,小玉卻因為鼻炎,引發急性心臟衰竭過世,讓粉絲們難以接受。

小玉粉絲:「牠一直很努力的工作,台灣的網路上也有新聞,非常感傷。」

不少粉絲來送小玉最後一程,成堆的貓咪罐頭、信,小玉畫像都是對小玉的思念,小玉可以說是日本的元祖動物站長。

和歌山電鐵社長:「聘書三色貓小玉,將擔任貴志川線貴志站站長。」

原本只是車站小販的寵物貓,8年前突然一躍變成車站長一肩扛起整條線路的存廢,小玉也真沒讓當地人失望,個性沉穩的小玉對客人可說是有求必應,不但隨你摸還會看鏡頭讓你照相,面對記者採訪也幾乎有問必答。

記者vs.站務人員:「當站長的感覺如何呢?我會努力,對不對?」

小玉甚至被稱為是當地鐵路的救世主,和歌山電鐵統計,小玉當站長的前一年貴志川線只有192萬名旅客,2007年開始在小玉加持下,旅客人數穩定成長,去年已經有228萬人增加了36萬人,光是小玉站長就任頭一年,就讓貴志站增加10%的旅客數,更為和歌山縣帶進11億日圓的經濟效應,保住了貴志川線不被廢除,車站一切東西都小玉化,不管是電車外觀或內裝,還有一系列周邊商品,小玉可以說是日本最成功的動物站長。

和歌山電鐵社長:「超級站長小玉,擔任永久名譽站長。」

小玉站長辛苦8年,如今卸下重擔,鐵路公司特別封小玉為「永久名譽站長」,希望牠能與第二代站長一起守護車站,幫助貴志川線繼續活躍下去。

#貓站長#小玉#急性心臟衰竭#和歌山縣#貴志車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4

0.0467

0.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