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和歌山縣 結果共71筆

  • 日本餐廳外送便當爆食物中毒 101人上吐下瀉驗出諾羅病毒

    日本和歌山縣爆發一起食物中毒案。總計有101人在食用和歌山日高川町一間餐廳販售的外送便當後,出現上吐下瀉等症狀。經過調查後,當地衛生所17日表示,從多名患者與餐廳員工的糞便中驗出諾羅病毒。
    1天前
  • 爬富士山要收錢了!「這天起」加收登山稅 人數、時段也管制

    今夏爬日本護國神山要收錢了!山梨縣政府3/4通過條例,將於7/1開始針對攀爬富士山的登山者徵收通行費,每人徵收2,000円(約新台幣420元),並增設人數管制,每日登山人數僅限4千人,徵收費用將用於環境保護、設施維護。而世界遺產高野山也將在2028年度前對遊客徵收「入山稅」,用於填補停車場、廁所維護費等財政缺口。
    2024/04/01 10:48
  • 日本民間發射場首射火箭升空爆炸 殘骸掉落引山林火災

    小型火箭「KAIROS」於日本時間13日上午在和歌山縣串本町的民間火箭發射場「Space Port紀伊」進行發射,但火箭在發射後卻很快發生爆炸,日本國內首次從民間發射場發射火箭的挑戰宣告失敗,火箭爆炸還引發山林火災,當地已經出動消防人員控制火勢,在現場觀看發射的大批民眾見到火箭爆炸時也發出慘叫。
    2024/03/13 11:55
  • 海中驚現粉色棉花糖!竟是「這生物」蛻皮 網笑:直接下鍋炸

    日本和歌山縣一座水族館,近日分享的影片在網上爆紅。影片中可以看到一個毛茸茸的粉紅生物,在水中緩緩移動。原來這是蛻下外皮後的奧氏鎧蟹。許多網友得知牠的真實身分後,忍不住直呼可愛,也有網友笑道「感覺可以直接下鍋炸」
    2024/02/13 17:29
  • 垃圾飄洋過海 宮崎駿《天空之城》取景地「友島」不再夢幻

    日本和歌山縣的「友島(友ヶ島)」據說是吉卜力工作室動畫電影《天空之城》的取景地,在友島能見到類似《天空之城》故事中古老國度「拉普達(Laputa)」的景色,因此頗受吉卜力粉絲歡迎。然而每年有8萬遊客到訪的友島,最近卻有變成垃圾島的疑慮,因為海上漂來大量垃圾,海岸邊堆滿寶特瓶、塑膠罐,讓原本風景秀麗的友島蒙上一層陰影。
    2023/10/31 18:11
  • 日便當店「藏沙門氏菌」集體食物中毒 8旬老翁吃完身亡

    日本和歌山縣白濱町一間餐廳發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有32人出現腹瀉、腹痛、發燒等症狀,其中一名80多歲老翁吃完便當後6天,於8月26日不幸死亡。根據調查,當局認定老翁死因為食物中毒,下令該間餐廳停止營業10天,死者及部分患者身上也證實驗出沙門氏菌。
    2023/09/01 12:08
  • 蘭恩撲日釀20傷!男遭木板擊中命危 靜岡龍捲風吹翻車

    日本時間今(15日)清晨5點前,蘭恩颱風登陸和歌山縣,朝近畿地方北上,為周遭地區帶來狂風暴雨,一度有超過9萬戶停電。包括大阪、京都等地在內,總共有約20人受傷,其中一名六旬男子遭木板砸中,送醫後性命垂危。由於大氣不穩定,靜岡縣甚至出現龍捲風,吹翻一輛車,車內男子受傷送醫。最新消息指出,蘭恩颱風下午於兵庫縣二度登陸日本,可能會帶來更多災情。
    2023/08/15 14:46
  • 颱風蘭恩直擊關西 日本夏季甲子園取消室內練習

    今年第7號颱風蘭恩今天登陸日本關西地方和歌山縣,正在兵庫縣西宮市甲子園球場舉行的夏季甲子園,除了今天4場賽事全數延期外,也取消過往遇雨可轉往室內練習場練習的做法。
    2023/08/15 12:57
  • 蘭恩颱風襲日!台灣旅客受困關西機場 京都商店街淹成汪洋

    今年第7號颱風「蘭恩」直撲日本本州,今(15日)清晨正式自日本和歌山縣登陸,包括大阪市在內的近畿地方、德島縣部分區域都已進入每秒風速25公尺以上的暴風圈。受蘭恩颱風影響,關西各地從昨(14日)晚起就開始傳出停電、淹水災情,JR西日本電車多條路線15日宣布停駛,京都舞鶴的商店街更是淹成一片汪洋,關西機場的旅客也被迫露宿機場。
    2023/08/15 10:21
  • 颱風蘭恩登陸日本 逾800航班取消、數萬戶停電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移動緩慢的颱風蘭恩今天清晨在日本和歌山縣登陸,有超過800個航班取消,數萬戶家庭停電,有關當局發布洪水與土石流警報。
    2023/08/15 10:10
  • 不顧日相遭攻擊!閣員先嗑鰻魚丼 網跪求店名:到底多好吃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月15日在和歌山縣進行街頭演講、助選活動時,忽遭一名24歲青年投擲爆裂物,所幸岸田最後平安無事;但日本國家公安委員長谷公一卻說,自己當天正在高知縣視察、準備吃鰻魚丼,接獲岸田遇襲的通知後,「我還是好好的把鰻魚丼吃光了」引發在野黨議員砲轟他「缺乏危機意識」,不過日本網友更好奇,連首相都遇險了,公安首長還是想吃完的鰻魚丼,究竟是哪一家店如此美味?
    2023/04/27 17:21
  • 有多餓?日首相遇襲當天 公安首長「繼續吃鰻魚丼」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月15日在和歌山縣進行街頭演講、助選活動時,忽遭一名24歲青年投擲爆裂物,雖然最後岸田平安無事,但距離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暗殺事隔不到一年,日本國家公安委員長谷公一25日的發言卻惹出爭議,他聲稱自己當天正在高知縣視察、準備吃鰻魚丼,接獲岸田遇襲的通知後,「我還是好好的把鰻魚丼吃光了」,作為管轄警察、負責治安的閣僚,此番言論引發在野黨、網友砲轟「缺乏危機意識」,甚至有媒體直接稱其為「鰻魚丼大臣」。
    2023/04/26 14:43
  • 不爽選舉?岸田爆炸案24歲現行犯:政客都是統一教選的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週(15日)在和歌山縣進行街頭演講助選活動時,現場驚傳爆炸,嫌犯扔出的疑似爆炸物被警方扣押,岸田緊急撤離現場,所幸沒有任何人員傷亡。日媒報導,24歲的現行犯木村隆二去年夏天曾因自己無法參選7月的參議院選舉,提起國賠訴訟,但被神戶地方法院駁回賠償請求,木村疑似因此對選舉制度心生不滿,還在上訴狀中提到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暗殺的事件,直言「現在的政客都是統一教組織投票選出來的」。
    2023/04/18 11:46
  • 日本首相遇襲!煙霧彈就掉眼前 岸田文雄還低頭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六早上在【和歌山縣】助選時,遭人丟擲煙霧彈。當時煙霧彈就掉在岸田眼前,他還低頭看了一眼,還好煙霧彈落地30秒才爆炸,所以岸田早就被大批隨扈帶去避難,沒有受傷。現在兇嫌身分也曝光,是24歲的木村隆二,不過他在接受調查時行使緘默權,目前無法確認犯案動機。
    2023/04/15 17:06
  • 安倍遇刺不到1年!日首相演講「突傳爆炸」 現行犯身分曝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15日)上午11時在和歌山縣的雜賀崎漁港進行演講,沒想到在演講活動開始前,現場忽然傳出巨大的爆炸聲響、甚至冒出白煙。日媒報導,一名黑衣男子當場已被制伏、隨後遭到警方逮捕,而岸田文雄緊急避難,已安全撤離現場,沒有受傷。不少人想起去年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遭刺殺的事件,仍然心有餘悸,然而安倍遇刺不到一年,現任首相又再次遭到生命安全威脅。
    2023/04/15 11:32
  • 東京確診數創新高「單日破2萬例」 和歌山縣疫情擴大

    東京都今天新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2萬679例,連2天確診突破2萬例大關。和歌山縣疫情擴大,將獲政府同意申請適用「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2022/02/03 19:53
  • 日本年廢4百校 廢棄校園轉型拚地方創生

    日本高齡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日本政府統計,自2003年起,每年平均有4百間學校因招生不足而關閉。大量廢棄校園產生加速偏鄉萎縮,為了活化經濟,地方政府推廣校園再利用,招攬民間企業舉辦廢校巡禮,替業者媒合商務場地,增加在地開發與就業機會。而高齡化則造成就業人口老化,人力不足威脅著觀光產業,和歌山縣著名的遊船河,因此宣布停業。
    2020/12/21 20:00
  • 日本禽流感蔓延8縣 和歌山縣與大分縣養雞場淪陷

    日本禽流感疫情持續蔓延,和歌山縣與大分縣的養雞場分別確認驗出H5型禽流感病毒;日本已累計達8個縣的養雞場爆發禽流感。
    2020/12/10 13:47
  • 日本和歌山醫師感染武漢肺炎 十幾歲兒子也確診

    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在日本逐漸擴大,和歌山縣政府表示,日前縣內一名醫師確診,今天這名醫師的十幾歲兒子也確診。和歌山縣累計12人感染武漢肺炎。
    2020/02/18 17:47
  • 快訊/和歌山再傳3確診 青少年染病日增至69例

    發生醫院院內感染的日本和歌山縣,下午傳出新增三例確診,其中一人還是10幾歲的青少年!日本本土目前的確診數字,也增加到到69例。
    2020/02/18 15:21
  • 日本和歌山新增4例武漢肺炎 3例為確診患者家人

    日本和歌山縣濟生會有田醫院,日前共有2名醫師、2名患者及其中一名醫生妻子共5人確診武漢肺炎,今天縣內再增4例確診病例,3例是之前確診患者的家人,另1例與有田醫院無關。
    2020/02/17 16:30
  • 快訊/醫院患者傳家屬 日本和歌山新增4例確診

    日本下午宣布 新增四起確診病例,都來自和歌山縣,其中有三人是一名60歲男性患者的家屬,這名男患者住的醫院,就是有醫生被感染的濟生會有田醫院。而另一位新增病例是一名50多歲男性。現在和歌山的累積確診數有九人,日本本土境內的確診數來到65例。
    2020/02/17 15:51
  • 3天傳5確診!日和歌山醫院成疫情重災區

    日本和歌山的有田醫院,三天內傳出五起醫生、病患與醫生家屬的確診案例!和歌山縣政府儘管還無法理清感染源,不過他們終於承認發生「院內感染」,目前已經暫停一般門診,希望可以降低疫情擴散的風險。
    2020/02/15 18:29
  • 日本本土病例暴增!醫師揭「台灣醫療超強關鍵」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引發的肺炎疫情延燒,日本和歌山縣濟生會有田醫院已經發生院內感染,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如果疫情大爆發,日本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不夠的話,屆時會允許確診病患住進普通病房,引起熱議,很多人不解為何日本1.2億人口卻只配置1800床負壓隔離病房,對此,台灣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在Facebook親自解答大家的疑惑。
    2020/02/15 16:56
  • 快訊/和歌山醫院再爆2例確診 日本土已達44例

    日本和歌山的濟生會有田醫院,儼然成為日本新冠肺炎最大的受災區。早上傳出一名外科醫生確診後,和歌山縣政府下午宣布,外科醫師的夫人和另一位住院中的60多歲男病患,都確診新冠肺炎。光是有田醫院就有五個人確診,也讓日本本土確診病例增加到44例。
    2020/02/15 14: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