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搖飲也有「差別費率」 深夜加價、限買大杯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羅士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22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連鎖手搖飲料店,產品價格竟然會依時段變動,靠近台北市通化街夜市的鮮茶道,看準深夜時段商機,特別延長營業時間,但考量人力成本,晚上11點後所有飲品都貴5元,隔壁的奉茶同樣在11點過後,只賣大杯飲料,都是為了減輕夜間經營壓力,等於強迫多消費,不過總公司強調,產品不會依時段更動,屬於單店行為,已經要求改善。


沒聽錯,手搖飲料竟然有差別費率。晚了10分鐘,這間鮮茶道所有品項飲料就要貴5元,黑糖薑茶從45元變成50元,杯身標籤特別加註深夜加成,店面也擺出公告,強調考量成本,每天晚上11點過後,飲料通通貴5元,開在隔壁的奉茶也有類似做法。

櫃台同樣擺出告示,晚上11點到凌晨3點,想喝飲料只能買大杯,但明明是連鎖店,價格怎麼會不一樣,原來這邊的鮮茶道和奉茶因為靠近通化街夜市,要搶夜市財,拉長營業時間,相對客人比較少的白天時段,只要安排1到2名工讀生,夜班來客量變大,人力需求跟著提高,經營成本壓力也比較重。

民眾:「應該還ok。」記者:「覺得這樣可以接受的原因?」民眾:「反正他都開那麼晚了,也有東西可以喝。」

民眾:「像超商也是,都是連鎖,他們的商品也不會因為時段調整。」

深夜只能點大杯或加價,消費者正反看法都有,只是對比其他手搖業者,多數還是選擇自行吸收。其他茶飲業者:「人事成本的話,我們公司都是自行吸收,並不會轉嫁在我們飲料的價格上面。」

畢竟服務業每天營業都有尖峰、離峰,業者大多自行調控人力,依時段加價販售,總公司表示屬於單一店家行為,已經要求改善,屢勸不聽,不排除開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通化夜市#手搖飲料#鮮茶道#奉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46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