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夜跑仍會中暑 高溫濕氣候「致暑關鍵」

記者 翟翾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19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別以為夜跑沒有陽光就不會中暑,最近不少民眾參加星光夜跑的活動,引發中暑熱衰竭送醫,只要溫度超過32度濕度大於80%以上,都屬於「熱指數」過高的危險環境,跑步時就得注意抗暑,特別是夏天下午傍晚都還是濕熱,就算夜跑也得做好水分補充,預防中暑!

活動主持人:「3、2、1!」

選在傍晚活動才開跑,路跑躲太陽,最近流行看星光夜跑,但沒想到還是會熱到中暑,最近不少夜跑族都是在下午4到6點開跑,卻熱到中暑送醫引發急性腎衰竭,其實中暑和白天黑夜無關,只要濕熱氣溫就有可能。

北醫急診重症醫學部主任高偉峰:「如果我們產生熱過多,散熱散的不夠,實上就可以產生中暑32度以上,那這些運動大概大部分就要取消掉。」

夏天容易中暑,就算是下午4到6點都還是高溫時段,因為地表吸熱夜跑時氣溫都還有32度以上,不適合路跑,評估路跑氣候要看「熱指數」用濕度乘以10%,再加上溫度若超過40便屬於「危險環境」,醫生說中暑其實不分時段,清晨跑不見得比較涼快,太晚跑也會影響睡眠,最重要還是個人身體狀況。

北醫急診重症醫學部主任高偉峰:「尤其像我們在快要下雨之前,濕度很大會影響到我們散熱,有時候溫度不用非常非常高,它也可以造成中暑的現象。」

想要參加路跑可得注意,參賽一週內都不要熬夜,每15到20分鐘要補充150到300CC的水,跑步時穿著淺色容易散熱的衣服,還有事前的訓練要做足,不要以為看不到太陽就沒有中暑風險,參加夜跑也得做好抗暑措施再出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暑#夜跑#熱衰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84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