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紫牛」決選5強出爐 傅盛:素質好但缺經驗

記者 黃宇潔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18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尋找新創人才,大陸獵豹移動在台灣主辦「紫牛戰隊」徵選,今天(18日)決賽競爭後最後5強出爐,下一步要到北京進行終極決選,爭取150萬創業獎勵金,執行長傅盛也說,台灣人才素質好,但就是缺乏經驗值,有些創業想法太過理想化,跟美國、大陸團隊較不同。
 
 
Alfred執行長余致緯:「這個時候呼叫阿福出現了。」
 
15組台灣新創團隊同台競爭,一一介紹創業理念之外,還要通過台下評審嚴格問答,只為了搶150萬的創業獎金。主持人:「首先第一組是VoiceTube。」
 
全球最大移動工具開發商,獵豹移動執行長傅盛,主導搶人大戰,身價超過700億,傅盛強調,他要找的「紫牛」要敢冒險、特立獨行、與眾不同,能做不同的事,想不同的事。
 
獵豹移動執行長傅盛:「追尋的熱度也不差,什麼分享經濟啊!Airbnb他們都會講,我覺得我們跟台灣人才接觸,最核心的點就是基本的技能很好,但是我覺得可能是現在整個社會對創業的鼓勵度不夠,還有就是說沒有這樣的創業氛圍,也沒有更好的知識。」
 
於是在台灣打造紫牛戰隊,1月份才宣布投資1億元成立獵豹創業基金,而這回5組團隊,還要到北京進行終極決選。
 
紅點子科技營運長蔡豐任:「這150萬我們其實還是會專注在我們的產品上面,我們希望可以請更多專業的人進來我們的團隊,然後把我們的團隊做到更好,我們會把我們的產品調整到適合大陸,到那邊推展。」
 
Alfred執行長余致緯:「應該會投入在海外業務的拓展吧!台北的市場可能做到以後才會去想東南亞,跟香港還有中國大陸。」
 
在傅盛眼中台灣新創團隊還是停留在PC端網頁應用,跟大陸以及美國把焦點放在移動互聯網上頭,腳步似乎還是慢了點。
 
獵豹移動執行長傅盛:「我現在覺得台灣人才不缺乏創意,但他缺乏一些經驗,有一些創意的點子,就是稍微理想化了一些,就是沒有實戰操作過,這個可能和大陸的團隊有些不同。」
 
潮網科技總經理駱呈義:「在外派需要滿多獨立作業,跟獨立作戰的能力,再來是大陸市場的規模比較競爭,起碼至少的話,應該是台灣薪資的1.5倍。」
 
除了積極改變環境,重點是也要轉換心態,要夠厚臉皮才有成功機會,為了尋求共同創辦人,得先認清創業理念,也要懂得推廣產品,才能擴展銷售管道,另外要取得回饋,才能改進商品,另一方面有合作夥伴支持,以及募資找金援,都要無所不用其極。
 
潮網科技總經理駱呈義:「(台灣)比較封建思想就是像那種,曖曖內含光啦之類的,可是現在是因為這些東西其實會增加你的溝通成本,跟你的交易成本,因為人家並不知道你在幹嘛!所以比如說你看國外的創業者,你看大陸創業者他們都非常積極在對外宣講、參加各式活動,是因為我們想要急速壓縮交易時間。」
 
創業絕對不能只是孤芳自賞,想當頂尖一流人才,不只得積極練兵,更重要是懂得抓住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創業#紫牛戰隊#新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614

0.0370

0.4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