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藥學系畢業起薪可達60K 公家單位40K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周宗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17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57

畢業季,近年學生和家長的觀念悄悄轉變,不再非醫生不唸而是「藥師」也很好,隨著老齡化和藥物種類30年來成長數十倍,藥師這個行業越來越受重視,別小看它,一位藥學系畢業的藥師起薪最高可達60K,你家門口藥局的藥師月薪更可以高達100K。

醫師和藥師,誰的未來比較多元?

民眾:「藥師比較好,因為醫師要承擔的責任比較大,藥師的壓力比較不會這麼大,醫師當然會比較好啊,醫師吧。」

20年前醫師絶對是考生心目中的理想志願,如今藥師躍升為醫學系學生的「夢幻行業」。

TVBS記者陳相如:「很多人看完醫師以後都有領藥的經驗,而您知道嗎?這些交給您藥物的藥師現在很夯,他們堪稱是鑽石級的金飯碗。」

台大藥學系學生黃紹宜:「如果不想要待在醫院的話,也有很多選擇,醫院或者是藥商、藥廠、社區藥局,就是很多選擇都可以讓我們去走。」

聽到了嗎?出路多元是部分學生,寧可捨棄已經上榜的私立醫學院、私立牙醫學系跑來就讀藥學系,因為未來他不只可以選擇在醫院當臨床藥師,在社區藥局當藥師還可以到國內外藥廠工作。

台大藥學專業學院院長顧記華:「國內外大藥廠就有非常多的職位,是屬於我們藥學系的畢業生可以做的藥學專業,甚至他也可以到藥政單位,例如TFDA就是食品藥物管理署,那他也可以到健保局,我們的校友最直接的藥學出路,最直接喔不是間接大概有27種。」

看看畢業後的起薪,台大藥學顧院長表示,藥學系畢業可達60K,如果是門前藥局起薪70到100K,最低的是公家機關例如食品藥物管理署等月薪也有40K,如果還有化學和生物醫學的在校訓練,前途更是無可限量,因為他可以去當專門打藥物專利的律師。

台大藥學專業學院院長顧記華:「一個藥物如果研發成功,他可能一顆藥,一年的產值可以達到數十億到數百億美金,所以他一個藥物的專利非常非常的可貴,那他這個專利的律師就非常的不得了。」

以台大藥學系為例,今年學測起碼要72級分,畢業後先從初級藥師,到藥師再到主任藥師,至於當藥師您必須要具備什麼個性?第一責任心,因為這是一份攸關生命的工作,第二耐心,往往患者的諮詢都沒有邏輯,也沒有專業醫藥知識,藥師必須耐心解說才能被信服,因此極需溝通能力,給患者合理安全的用藥知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藥師#出路#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0421

0.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