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升至「嚴重」 韓MERS首例孕婦感染

記者 葉佳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09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MERS疫情升溫,確診人數增加到95人,7人死亡,還首次出現孕婦感染病例,南韓代理總理已經宣布,將疫情級別提升到最高級的「嚴重」,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專家,也已經抵達南韓協助防疫,全力防範病毒擴散。
 
 
MERS病毒擴張速度,迅雷不及掩耳。記者:「MERS確診病患增加8名,目前共95名,其中確診患者中又有1人死亡,死亡人數來到7人。」
 
確診和死亡數字直線上升,隔離人數增加到2892人,比上週足足多出了一倍。南韓總統朴槿惠:「由專家組成立即對應小組,賦予他們可以迅速對應的權利。」
 
總統朴槿惠下令迅速應變,但現在才開始動作已經晚了,首爾甚至出現第一起孕婦感染病例。記者:「今日下午出現第一例確診感染MERS的孕婦,目前入院於韓國首爾三星醫院,是位40歲即將臨盆的孕婦。」
 
感染範圍越來越大,南韓政府該怎麼辦?現在下令祭出最高級別防疫。南韓代總理崔炅煥:「政府是以最嚴重的水準來做對應。」
 
疫情到了「嚴重」的地步,南韓政府不能單打獨鬥,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學者已經抵達南韓協助商討對策。
 
世界衛生組織人員:「國際專家學者來到這裡的目的,就是要和大家一起了解病毒的狀況,我們也會和政府密切合作。」
 
全面防疫得從生活週遭的細節做起,人來人往的首爾地鐵,車廂消毒不敢馬虎。主播:「連同地鐵的坐椅、手扶梯和手把,乘客經常觸摸的地方,進行每日消毒。」
 
小朋友上課戴口罩是基本動作,老師在教室裡量體溫,緊盯學生身體狀況,現在因為MERS校際活動全部取消。
 
小學校長:「大陸的學校本來6月要到我們學校參訪,但突然就取消了,我問他們怎麼一回事,對方說因為大陸教育部門禁止學生出國前往南韓。」
 
從政府到民間,面對失控的MERS疫情,沒有疫苗、沒有療法醫治,唯一能做的就是拉高防疫警戒,小心再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MERS#感染#WH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02

0.0892

0.3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