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龜速穩定、S型路考 台南率先推單車考照

記者 顧守昌 / 攝影 徐慧珠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08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南市的國中生要是騎單車不戴安全帽被抓,可得罰勞動服務!其實,台南市教育局在4年前,考量自行車交通事故排名第4,也率先全國,在國中小學全面推動單車的安全教育及考照制度,只要學校有很多騎自行車上下課的學生,都可以自行辦理考照。要拿到單車駕照可不簡單,筆試、交通安全之外,還有慢速穩定及S型,甚至是實際上路考反應,總分要80分才合格,有單車駕照才能騎單車上學,但是違規3次就會被扣照!


主考官vs.學生:「15秒完成,開始。」

才10公尺距離,要超過15秒才得分,這可快不得!主考官vs.學生:「愈慢愈好。」

這把手東搖西晃,一個不穩差點掉下來!主考官:「(考驗)慢速的穩定性。」

考驗穩定性,終於過關了,最怕的還在後頭!主考官:「開始。」

看清楚了嗎?這地上擺了五個三角椎,等於是五個急轉彎耶!小女生太緊張,轉彎過頭了,讓老師也忍不住笑了出來!就是要拿到單車駕照,學生們小心應考,不敢大意,因為要走到這一關,可不簡單,他們可是先通過了有著是非、選擇題的筆試,還上過交通安全課程!

學生:「不能闖紅燈,不能騎快車道。」

考照限定高年級學生,還得住家距學校1公里或1.5公里以上,通過了筆試,還得檢查車輛!學生們戴上安全帽,一一檢查鈴噹、剎車、車燈都沒問題,才開始路考。原來,教育局考量交通事故統計,自行車排名第4或第5,為了學生安全,從4年前開始,就要求國中全面推展自行車安全教育,並依各學校需求,辦理考照!

學生vs.記者:「覺得最困難在哪?S型,很容易就會壓到。」

連續過4關,別以為就這樣結束了,其實還要實際上路!主考官vs.學生:「你們全部過關,耶!」

這張單車駕照真的得來不易,但是,如果違規被抓3次,還是會被吊照拔牌,校方說,規定嚴格,就是要確保學生騎單車的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全帽#單車#考照#駕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4

0.0363

0.1407